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投诉>>

“90个工作日”退费约定被指不合理 网培机构学慧网遭投诉

2019-09-06 23:10:09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 记者李志强报道:近日,南昌的裘先生、吴女士交费报名学慧网络教育培训机构的自考学历提升课程,事后24小时内反悔,因合同约定此情形可全额退费,但“90个工作日之内”才能退款的约定,二人认为不合理,遂提出尽快退费,遭拒。

90个工作日退费被指不合理

裘先生为了提升学历,好在工作上有升值空间,在网络上查找比对后,于8月24日看中了学慧网的网络培训课堂,在网络客服留下联系方式后,很快就有学慧网的人员致电联络他,指示他到学慧网南昌分校去现场咨询报名。

裘先生随后就来到了分校,工作人员针对他目前高中学历的情况,建议他报考学慧网的“直播自考网络培训”,可在三到四年取得大学自考本科学历,重要的是“确保”。裘先生心有所动,便当场拿出银行卡刷给对方8000元学费,并在学慧网上填写了电子合同,即电子版“学员信息表”。

当晚,裘先生试听了学慧网的直播课堂,觉得不太满意,遂想退款。“合同约定:乙方自完成报名时起24小时内可向甲方申请解除本协议,甲方无息全额退款。”于是,裘先生就给学慧网南昌分校负责人打电话,并获得对方同意退款,对方还告知他必须在学慧网提交退费申请,之后就有总校人员会发来电子退费协议,签订后就可退费了。

但裘先生看过退费协议后,发现上面有一条约定“90个工作日之内”退还。裘先生认为等待时间太长,此款涉嫌霸王条款。裘先生称,南昌分校负责人告知,不签协议就无法获得退款。迫于无奈,裘先生只好签字提交。

不过,裘先生对于退款时长的约定是不满的:“太不合理了,我还等着那笔钱报考。”

吴女士的情况类似。她是在学慧网报考了自考大学本科网络培训班,交了5500元。事后在24小时内反悔,并及时提交了电子退费申请。“我5月份就提交了,但一直没有收到电子版退费协议,自提交申请以来,我几乎每天联系学慧网那边,但给出的回答都是会尽快安排,一晃快四个月了,没有任何人联系我,也没有发电子退费协议过来。”由于是网络报名,吴女士一时束手无策,后来得知学慧网在南昌有分校,便在分校才签订了退费协议。

对于退费等待时长,吴女士也是觉得不合理,数次找学慧网南昌分校,希望能尽快退费,但被拒。

学慧网江西分校:近期退费的太多,不接待

9月3日上午,中国江西网记者随同二人来到南昌市广场南路附近的学慧网南昌分校。一女工作人员听说是来退费的,当即表示“停止接待”。她透露道,她只是负责教务的工作人员,有退费的她也会帮忙处理,但近期前来要求退费的人太多了,她已经疲于应付,也已将这样的情况向学慧网总校反映了,并明确表示了不愿在超出工作职责范围接待退费者。她告诉中国江西网记者,南昌分校负责人目前在外出差,退费事宜她无权决定,只能上报给总校。

她称,90个工作日之内退费的约定,“不是报考人员说了算,也不是公司说了算,是协议这么规定的。”她补充称:“学慧网是一家分校遍及全国的培训机构,不可能想今天退费就今天退的。”该工作人员称提供给记者“江西片区负责人”的电话,退款一事可找此人反映。但中国江西网记者连日多次拨打该电话,语音提示“正在通话”。

9月5日,裘先生告诉中国江西网记者,记者介入后,学慧网已于当天退款给他。吴女士表示,学慧网已答应下周退费。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