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一个多月ETC卡没收到 客户要注销遭齐鲁交通拒绝

2019-09-06 00:38:29 信网

信网9月4日讯 最近,各种鼓励办理ETC的消息层出不穷。7月份时,丁先生办理了一张齐鲁交通的ETC卡,几天后虽然就收到了设备,但卡却迟迟没有收到。期间,丁先生找过齐鲁交通的客服,“一直让我再等等,一个多月过去了还没收到。”丁先生想要注销掉这张ETC卡,重新办理其他的,以免影响使用。但他提出这个取消申请之后,却被告知不能注销。齐鲁交通的客服人员告诉信网(0532-80889431),因为系统在升级,目前没有接到能够撤销的通知,所有办理的齐鲁交通ETC卡都不能撤销。

顾客要注销ETC未果

如今,ETC设备大行其道,省时间、省人工的优点比较突出,鼓励办理ETC设备的消息也层出不穷。7月份的时候,丁先生就通过一家银行办理了一张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推出的ETC卡。

丁先生告诉信网,这张ETC卡与他的信用卡绑定,是独立的卡片,办理时也录入了他的个人信息。

提交了申请之后,丁先生很快便收到了ETC设备,但是卡却没有收到。“我等了很长时间,一直没有给我卡,没有卡这个设备没法用。”期间,丁先生通过银行咨询过,自己也找齐鲁交通客服咨询过,“8月12日的时候,给我说下午已经发货了,可结果我还是没有收到。”

等的时间太久,严重影响到了丁先生的使用,于是,他就提出了注销这张ETC卡,但是却被拒绝了。“我打电话给齐鲁交通客服,要求注销这张卡,但是客服人员却说不能注销,也没有原因。”

齐鲁交通:不能注销

对于此事,信网联系到了齐鲁交通客服,对于丁先生的这张ETC卡,客服人员表示:“我们也不知道快递怎么弄的。”在信网的追问下,该客服人员确认卡片已经丢失,可以给丁先生重新补发一张。

但丁先生现在的要求是注销卡片,对此,客服人员表示,目前不能注销。信网追问其缘由,该客服人员仅表示:“目前系统正在升级,我们还没有接到通知可以注销。”

据该客服人员描述,其所说的通知为“领导的通知”,至于何时能够升级完系统,该客服人员也不清楚,仅表示客户可以关注齐鲁交通的微信小程序,如果可以注销会在小程序中进行公告。

只能注册不能注销涉侵权

对于此事,北京大成(青岛)律师事务所的隋鹏飞律师认为,公民有知情权和公平选择权,只能注册不能注销,给消费者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侵犯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这涉嫌霸王条款,消费者注册之后没有选择,齐鲁交通也没说明什么时间可以注销,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和公平选择权。”

隋律师建议,可以先与齐鲁交通协商,如果协商不成,可以通过投诉等方式解决。“这个问题可以通过投诉的途径,看看是否能够得到解决。”

信网记者 杜杲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