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市民反映青岛医保城抓错中药 李沧区市场监管局:存在失误

2019-08-31 18:18:50 半岛网

半岛网8月30日消息 将中药连翘抓成远志,当面对质拒不承认,坚称“电脑系统问题”,青岛医保城这是要“闹”哪样?近日,市民张女士通过半岛网(0532-80889212)反映,青岛医保城振华路156号店抓错中药,将药方中的连翘错抓成远志。市民多次前往讨要说法,青岛医保城均不承认错误。记者采访,青岛医保城振华路156店负责人称,没有抓错药,是电脑系统问题,错将连翘显示为远志。对此,李沧区市场监管局表示已经介入,且青岛医保城振华路店存在失误。

市民:青岛医保城抓错药,被讨说法拒不认账

8月19日,张女士和家人像往常一样来到青岛医保城振华路156号店,凭药方抓中药,因店员长时间未抓出药,张女士和家长选择换另一家药店。在另一家药店中,张女士发现其中一味未见过,并非往常煮药时见过的样子。“药店老板告诉我这味药是连翘,但是和我以前煮药时见过的不一样。”张女士说。

张女士平日购买中药都自行煎煮,对药方中的药印象很深。“我上网查询了连翘是扁圆的,和另一家药店抓的一样,之前青岛医保城抓的‘连翘’却是根状药物。”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回家查看青岛医保城开具的单据才发现,连翘“变”成了远志。此时,张女士已经连吃了青岛医保城抓的六副药,现在很担心身体出现问题。

张女士家人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前往青岛医保城振华路156号店,当面对质。但青岛医保城店员并未对抓错药问题做解释或道歉,仅退还了六副中药的费用。“我们拿着单据,多次找到青岛医保城振华路店,该店拒不承认抓错药问题,至今连道歉都没有。”张女士表示,已经将问题反映至政务平台,希望得到合理解释。

调查:连翘“变”远志,未保留药物残渣

在张女士提供的手写药方中,记者看到,其中有一味连翘,连翘的“连”字使用连笔书写,乍一看确实容易混淆成远志的“远”字。在青岛医保城打印的单据中,没有找到连翘,却出现了药方中没有的中药远志。

事发突然,张女士及家人没有料到之前的中药会有误,所以没有保留之前的药物残渣,很难取得药渣证据。

记者了解,中药连翘功能主治为清热、解毒、散结、消肿,而远志功能主治为安神益智、解郁,两者药性完全不同,更不能混淆使用。

青岛医保城:电脑系统问题,没有抓错药

“连翘”为何成了“远志”?就相关问题,记者联系了青岛医保城振华路156号店,该店负责人了解问题后回复,本店没有出现抓错药的问题,单据上连翘“变”远志,是电脑系统问题,并非真的抓错药。

记者提出,青岛医保城振华路店如果没有错误为何当天退还了药费,对此,工作人员称,退还药费是因为顾客前来“找事”,并未承认错误。此外,该店负责人一再坚称“没有抓错药”,可以请有关部门来查。

李沧区市场监管局:青岛医保城已承认失误

8月29日,记者联系了青岛医保城振华路156号店的监管单位——李沧区市场监管局。对此,李沧区市场监管局进行了相关调查,工作人员了解清楚问题后回复,确实收到过市民投诉,并且李沧区市场监管局振华路所已经介入,正在协调双方解决问题,具体情况由李沧区市场监管局振华路所回复记者。

随后,李沧区市场监管局振华路所相关负责人回复记者,市民提供的青岛医保城振华路157号店单据确实存在问题,但工作人员查看青岛医保城振华路156号店内监控,看不清是否抓错了药,因此无法证明抓错中药的行为。

该负责人解释,此案已经作为消费投诉案处理,29日下午,青岛医保城振华路156号店承认存在失误,将单据打错,但不承认抓错药问题。对于已发生的失误问题,该药店做出了相应赔偿。

对此结果,张女士表示,发现问题以来,青岛医保城振华路156号店处理不积极,多方协调仅承认“失误”,这种行为很难让消费者再信任。但监管单位已经做出处理结果,监控不清晰,她本人也很无奈,只能选择接受赔偿。

针对以上问题,半岛网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