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独家视点>>

安徽省歙县市场监管局对规范化农村食品经营店集中授牌

2023-11-21 17:44: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1月20日,安徽省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规范化农村食品经营店集中授牌仪式,为获得“规范化农村食品经营店”的食品经营单位代表授牌。同时,开展《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和《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宣贯培训,推进农村食杂店食品安全问题排查整治长效机制,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落实,助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为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农村地区食品安全的工作部署,巩固提升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三年整治成效。今年来,歙县市场监管局抓住在全县范围内推行8项“解民忧”行动,开展群众天天有感“关键小事”专项监督活动这一契机,紧密联合县纪委监委共同发力,将农村食杂店食品安全问题整改纳入“解民忧”行动,紧盯农村食杂店销售过期和“三无食品”、食品与非食品混放、许可证件过期、特殊食品未专区专柜销售等重点问题,实施专项监督。以农村食杂店为“小切口”,聚焦群众关心关切“关键小事”,监督推动落实乡镇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市场监管部门食品安全监管责任、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地落实,从一个个具体问题的解决中,不断提升人民群众食品安全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结合黄山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根据市局工作部署,歙县积极开展“六好”(守法经营好、证照公式好、索票索证好、环境卫生好、食品质量好、接受监督好)“规范化农村食品经营店”创建工作,引导农村食品经营者自觉履行法定义务,强化自律,促进农村食品销售者自我规范、自我提升。通过企业申报、县级初审、区县互查、市级审核,今年新增“规范化农村食品经营店”30家,目前全县总数达到56家。(歙县市场监管局 徐德强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