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行业观察>>

可口又实惠,工会食堂火起来

2023-11-16 17:36:58 中工网-《工人日报》

山东阳谷县总工会与餐铺签约推出“暖心餐”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安政秋)在山东聊城阳谷县中心商圈附近,有一处面积不大但环境整洁的快餐店——阳谷工会·暖心驿站。这家驿站专门面向外卖配送员推出可口实惠的“暖心餐”,深受外卖配送员欢迎。

与普通的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不同的是,这家暖心驿站由阳谷县总工会主导、爱心商家经营管理,通过商家的经营活动,从11点到23点连续12小时为户外劳动者提供饮水、热饭、休息、充电等服务,在此基础上为外卖配送员提供“暖心餐”。

“长期运营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需要引入社会资源,通过‘自我造血’方式保障站点持续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服务。现在这个模式,既能较好满足户外劳动者的需求,又解决了站点可持续运营难题。”阳谷县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

阳谷县总按照“县总补一点、商家让一点、个人出一点”的原则,今年投入50万元资金对外卖配送员群体进行精准补贴。同时,充分考虑驿站服务半径、区位布局等因素后,筛选信誉度高、食品安全、菜品可口、服务周到、干净卫生、人流密集的实体餐铺,与其签约“暖心餐”项目就餐点,由县总统一挂牌授予“阳谷工会·暖心驿站”标识,打造工会服务职工新阵地。中心商圈的这家快餐店是县总挂牌的首家就餐点,未来将推出更多就餐点。

据了解,“暖心餐”项目实施以来,地处中心商圈的暖心驿站每天有80余名外卖配送员来店享用“暖心餐”,每位外卖配送员在店内消费6元就能获得1份价值16元的午餐或晚餐,每份暖心餐包含一荤一素一汤,馒头、米饭不限量供应。

“每天饭点时是我们最忙的时候,等忙完以后,再想吃一顿热乎可口的饭菜,实在不容易。工会的‘暖心餐’真是解了我们的大难题。”外卖配送员孙伟说。

江苏泰州高港区总工会推出“骑手畅吃套餐”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洪涛 通讯员薛敏 韩菁)近日,江苏省泰州市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寺巷街道龙凤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新开张的“骑手食堂”十分热闹。

“我们一般要等配送高峰过了才有时间吃饭,但那时很多饭店打烊了。现在有了‘骑手食堂’,下午两点还能吃上热乎饭菜,真方便。”外卖小哥赵培浩经常光顾这里。

“每天忙着送餐,吃饭都是在路边随便对付一口,这里的饭菜物美价廉,还解决了我们没地方吃饭的大问题。”正在用餐的骑手小孙说。

寺巷街道地处医药城核心腹地,商业繁荣,外来人口众多,外卖员、快递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占比较大。考虑到这一特殊性,高港区总工会在龙凤社区打造了建设标准化、智能数据化、维护常态化的“一点回忆”劳动者驿站,扫码即可进入,并提供24小时不打烊的智能化自助服务。在此基础上,高港区总提出建设“骑手食堂”,解决外卖骑手错峰就餐难题。

“骑手食堂”开设骑手用餐窗口,推出“两荤一素,米饭、汤不限量供应”的“骑手畅吃10元套餐”。同时,所有菜肴采用“明厨亮灶”现买现烧,并将每样菜都留样保存,以便食药监部门和街道工作人员抽检,确保餐品卫生健康。

为了加大服务力度,试行一段时间后,高港区总将原本的“骑手畅吃10元套餐”价格下调至8元。考虑到11点到13点是外卖小哥的送餐高峰,“骑手食堂”的工作人员每天提前将骑手预定的午餐打包摆放在固定位置方便骑手随拿随走。

此外,高港区总整合资源、优化服务,在“骑手食堂”打造了暖心驿站,提供就餐、纳凉、取暖、如厕、饮水、歇脚、用药等贴心服务。同时,联合龙凤社区设立骑士解压室、休闲娱乐室、书画室等功能室,开设“爱心公益暑托班”,加强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及子女的关心关爱。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