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前沿资讯>>

江西省永修县市场监管局召开“文明经营,文明餐饮”工作推进会

2023-11-01 17:57: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社会氛围,近日,江西省永修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文明经营,文明餐饮”专项工作推进会。结合实际,在餐饮行业开展“文明经营,文明餐饮”倡导文明餐饮行动,在广大市民中推行节约、文明的餐饮消费方式,促进了餐饮行业持续、健康、规范发展。

这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导文明餐饮行动,以该县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以餐饮经营者和广大市民为主要参与者,发动全社会参与,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行业自律,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深化“光盘行动”,坚决制止“舌尖上的浪费”,形成文明就餐、勤俭节约的餐饮环境和社会氛围。

全面开展宣传教育。统一印制制止反餐饮浪费桌贴、海报、桌牌等,用于各餐饮单位张贴悬挂宣传。广泛开展“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新时代文明生活宣传教育,积极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广泛传播爱惜粮食、文明用餐等消费理念。同时,加强教育培训及媒体宣传。组织辖区餐饮单位进行培训教育,对反对餐饮浪费的相关内容进行宣贯和解读。通过媒体加强正面报道,大力宣传先进典型,曝光铺张浪费的不良现象。

推进餐饮文明消费。从提供节约用餐便利、推行节约用餐标识、规范餐饮经营行为、强化餐饮行业自律、养成节俭消费习惯、强化日常监管措施等方面提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具体要求,指导餐饮企业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适度点餐、餐后打包、光盘离席和使用公筷公勺。加强对存在铺张浪费行为的广告内容的监测,畅通公众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处置餐饮浪费领域违法线索,严厉查处不按规定明码标价和利用虚构原价、虚假促销、虚假折价、低标高结等手段诱导消费者过度消费的价格违法行为。(通讯员 魏旭康)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