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前沿资讯>>

钱大妈“妈妈Q我来做饭”首场快闪活动亮相广州

2023-08-14 15:30: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8月13日,由钱大妈联合新华网、万达广场共同发起的“妈妈Q我来做饭”快闪活动正式在广州市海珠区万达广场亮相。

image.png

位于海珠区万达广场一楼中庭的“妈妈Q我来做饭”主题展位由翻一翻、拍一拍、做一做、扭一扭四大区域互动环节组成,结合钱大妈“Q”全新升级的品牌超级符号,极其引人瞩目。活动现场设置了“翻一翻新鲜菜品对对碰”“拍一拍食材组合菜单”“做一做手工美食DIY”“扭一扭幸运扭蛋机”等多种需要动手完成的小互动和比赛游戏,参与者还有机会赢取迪士尼旅游基金等惊喜大奖!

活动现场,小朋友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踊跃参与,尽情展示想象力,现场欢笑声不断。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小游戏让小朋友们玩得开心投入,同时,家长们也在活动中了解认识到良好饮食习惯培养教育的重要性。

在DIY环节,小朋友和爸爸妈妈一起以家庭为单位参赛,一家人一起设计制作蔬果、三明治等简餐。7岁的小朋友瑞瑞兴致勃勃地表示,“玩得特别开心!感觉做饭是一件很有意思也很有意义的事情,以后在家我也要多帮爸爸妈妈分担家务,多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

image.png

“像这样的活动,既增近了亲子关系,又让小孩子收获了很多课堂以外的知识,真的非常有意义。而且我作为家长,也因为这个活动了解了食育的重要意义,以后会更加注重对孩子这方面的培养。”陪女儿参加互动的宋先生感慨道。

另一位家长方女士则表示,小区门口有一家钱大妈,平时会经常带孩子一起去买菜,“我们平时就比较注重对孩子劳动教育的培养,希望他能明白‘粒粒皆辛苦’的道理。这次钱大妈的活动让他在玩乐中得到了成长,跟我们以身作则相比又是另外一种教育方式,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种有意义的互动。”

image.png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钱大妈相关负责人表示,教育不应该只局限在课堂上,钱大妈发起这次活动,就是希望以沉浸式的体验和趣味性的互动打破常规认知,触达更多年轻群体和家庭,鼓励小朋友们从课堂走进厨房,拿起锅铲,在烟火气中收获快乐和成长,体会劳动的价值和意义。

image.png

此前,钱大妈还联合新华网共同发起“小围裙计划第三季”抖音挑战赛。截至目前,该挑战赛在抖音的播放量已达到5.9亿次,近20个参赛作品登上抖音热榜。其中,#妈妈Q我来做饭 话题相关视频浏览量近6800万次,抖音ID名叫“家有小可爱”的发布作品获得11.2万点赞量,2557次转发;抖音ID“昊昊-Amy”的作品也大受欢迎,获得5.7万点赞,954次转发。

本次钱大妈“妈妈Q我来做饭”快闪活动将会持续两天时间,通过儿童美食启蒙劳动教育大型公益活动,号召更多家庭参与互动。钱大妈希望借助这一别出心裁的互动快闪活动,引导儿童们学习烹饪和家务等劳动教育,以食育人,以德树人,把健康食育的理念全方位地渗透进小朋友日常的生活与学习中,培养新时代青少年儿童的蓬勃朝气,助力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加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