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前沿资讯>>

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蜜雪冰城又有新举措

2023-08-09 14:08:33 中国市场监管新闻网

从一家街头小店到全球门店突破3万家,蜜雪冰城在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同时,始终把食品安全放在发展的核心位置。

门店多、增速快、地域广,如何在全链条将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蜜雪冰城始终在思考。其中,仓储布局作为供应链中极其重要的一环,关联着从“枝头”到“舌尖”的安全。

图片

如今,蜜雪冰城已在全国范围内布局26个一级仓,仓储面积近30万平方米,日处理能力达7800吨,无论在一线城市还是乡镇田野,80%的地区都已实现货物24小时内可送达,保证为消费者提供新鲜、优质的美味。

作为蜜雪的后方“粮仓”,做好仓储管理、护航食品安全,至关重要。

“要及时修补门窗墙面缝隙,保持缝隙在6mm以下。”

“仓库外围的草坪要定期修剪,草的高度不能超过8cm。”

……

图片

近日,一场主题为“仓储虫鼠害管理”的直播培训,在蜜雪冰城河北石家庄仓举行。在近40分钟的培训中,受邀专家从防范蚊虫鼠害、建立《仓储虫鼠害管理制度》、规避预防由虫鼠害问题引发的食安风险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

作为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又一举措,这是蜜雪冰城首次结合现场活动进行食安知识宣传,而面对全国各仓的直播巡检也已进行了17场、17仓。

众所周知,在仓储环节,食品的安全存储难度较高。如何做好安全卫生存储,是每一家食品企业都应高度重视的课题。

在这方面,蜜雪冰城除建立《仓库6S管理准则》,系统开展仓库整理、整顿、清扫、清洁、安全管理活动,保证存储环境清洁安全外,还建立并实施《物料保质期管理规定》,对库内物料及时盘点监控,依据物料的不同类型设置7-30天的盘点周期,对滞销物料及时预警、反馈处理。

此外,在仓储环节,蜜雪冰城还严格实施《仓储管理制度》,对仓储各环节运营质量进行严格控制。其中,入库环节严格按照《收货入库标准》进行抽检验收,验收合格的物料方可入库;物料出库环节则严格按照先进先出原则进行出库。在配送环节,配送车辆内外部卫生、温度监控、异常报警等情况被全程实时、严格把控,为门店提供稳定、高质量的物料。

蜜雪冰城仓储物流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将持续定期对全国各仓进行拉网式摸排,逐个完善优化工作台账和问题隐患整改清单,杜绝食品安全隐患,让更多人享受更真、更鲜、更纯的美味。

作者 | 中国市场监管报记者 杨会玲 通讯员 康珊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