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行业观察>>

扬州首创!江苏省仪征市首届外卖配送员技能大赛开赛

2023-08-02 17:46: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的要求,聚焦政治引领,突出服务发展,强化赋能提质,不断扩大党在新兴领域的影响力、号召力和凝聚力,引导新业态从业人员争当文明有礼仪征人,近日,2023江苏省仪征市首届外卖配送员技能大赛在举行开赛仪式,这也是扬州市域范围内首创的比赛。

本次大赛以“征新锋”为主题,邀请相关专家围绕《网约配送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2021版)》以及行业实际应用特点命题,分四个环节即理论考试、技能培训、技能操作、实景展示暨总决赛,赛制采用晋级制,先赛“文”后比“武”,全方位考察参赛选手理论基础、服务水平、应急处置、沟通交流、文明素养、安全出行防护等职业素养和技能水平。

仪征市现有4家外卖配送平台公司,共有外卖骑手408名,经过海选共有53名骑手进入理论知识考试环节。7月30日,理论知识考试后,比赛成绩前30名骑手晋级进入技能培训及实操比赛环节,目前晋级名单和成绩已在融仪征、仪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公众号公示。8月上旬承办单位将围绕交通安全、骑行技能、模拟急救等内容为选手开展培训辅导,更好地以赛促训,以训促学。8月中下旬技能实操前10名骑手将晋级进入总决赛,总决赛采用“实景、实单、实物”的形式,分别抽取任务卡,根据任务卡决定取餐点和送餐点,骑手们的快速反应能力、与商家客户交流能力、消杀准备、派送时间、送达准确率、物品完整性、食品安全保障、异常情况处理能力都是评分要点。首次采用全过程安排各点位摄像同步传输投射到主会场大屏,评委通过大屏实时观看进行综合评分。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江苏省仪征市市场监管局 蒋金晶)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