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行业观察>>

南京市高淳区市场监管局:守护农贸市场“烟火气” 带来“文明范儿”

2023-07-13 15:58: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农贸市场是一个城市最有烟火气的地方。连日来,南京市高淳区市场监管局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为重心,会同相关部门和属地街镇,全面开展农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提升全区农贸市场管理水平,共同守护文明城市“烟火气”。 

软硬兼施,综合管理提档升级。北漪农贸市场位于老城区中心,覆盖范围广、人流量大,近年来,市场主办方以精细化管理为导向,在不断改善市场硬件条件的同时,同步推进市场综合管理,市场整体环境有效提升。 为有效防止夏季蝇虫滋生,市场主办方加大投资,对垃圾房进行了升级改造,并不断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加大内部管理力度,不断提升市场经营秩序和购销环境。

先行先试,智慧农贸别具一格。走进天河农贸市场,现代化气息扑面而来。“天河市场智慧农贸”信息平台,菜品名称、菜价、产地、交易数量等信息在大屏幕上一目了然,实现证照公示、价格公示、农残检测公示的信息化、智慧化,不但满足市民的消费新体验,更大幅提高了监管效率。下一步,市场主办方计划投资150万,对“天河智慧农贸”迭代更新,打造全区乃至全市智慧农贸样板。

服务比拼,文明风尚蔚然成风。韩村农贸市场位于古柏集镇,是近年新建的市场之一,硬件设施具有“先天优势”。同时,市场主办方积极向管理要“效益”,着力叠加“后发优势”。走进市场,红黑榜和流动红旗格外显眼。日常管理中,主办方根据商户综合经营情况进行打分评比,充分激发商户参与市场管理的积极性,通过“泾渭分明”的奖惩措施,大力营造诚信经营、文明经营的良好市场环境。

下一步,高淳区市场监管局将积极协调各方力量,聚焦“机制完善、顽疾治理、环境整治、文明提升”等重点,结合区“效能亮榜”和“市场文明经营户”评选等多种形式,督促农贸市场主办方加强精细化管理,促进食品安全、环境卫生和经营秩序共同提升,让百姓“菜篮子”装满“放心菜”。(吕鹏飞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