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前沿资讯>>

花香配好茶!奈雪新品“一朵莲奶茶”打造爆款茶饮公式

2023-05-06 17:03: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时值立夏,一抹清新淡雅的莲香总能驱散心头的燥热。立夏当天,奈雪的茶于上新“一朵莲奶茶”系列,首次使用自家研制的莲花茶底,融合清雅莲香、悠扬茶香,让消费者体验闻香而来呷茶自得的意趣。据介绍,莲花奶茶上线首日,迅速冲上门店销量TOP1,为今夏新茶饮消费市场开了一个红火好头。

“一朵莲奶茶”一口入夏,奈雪研制莲花茶底留住清新莲香

无莲不成夏,莲花既映射了夏日的“人间烟火”,又象征了“不随波逐流”的高洁品行,深受国人喜爱。相较茉莉、桂花的馥郁花香,莲花清雅但不聚香,研发难度更高。奈雪“一朵莲奶茶”以茶为突破口,研制专属莲花茶底,以乌龙茶香增补花香,成功留住夏日莲香。

据悉,为寻得莲香茶香的风味平衡点,奈雪尝试数百种茶叶和拼配方式,最终选定福建“安溪铁观音”“安溪本山”两种涩感弱、清香绵长的乌龙茶原料制作,茶香清雅、茶韵柔和的乌龙茶基与精心调配的清润莲香融合,音韵悠长,一口入夏。“一朵莲奶茶”系列上线后,迅速受到年轻消费者的追捧。

值得一提的是,奈雪“一朵莲奶茶”系列深挖产品价值的同时,洞悉年轻人深层次的情感需求。新品以“一朵莲,我想开了”为主题,延展出莲花仙子IP新形象、莲花杯垫、上上签贴纸等好运周边,让一杯触手可及的莲花奶茶成为寄托年轻人美好愿望的乌托邦,鼓励年轻人勇敢甩开情绪包袱,想开点放轻松。这在年轻人中引发极大情绪共鸣——“奈雪是懂冲浪的”“也太懂打工人了吧”“喝了它好运莲莲”……

从金奖茉莉到爆火莲花,奈雪创新打造“花香+好茶”爆款茶饮公式

作为新茶饮产品创新风向标,奈雪早已洞悉花香茶饮创新趋势。早在“一朵莲奶茶”之前,奈雪就成功打造茉莉初雪、金桂知秋、栀白染夏等爆款花香茶饮。奈雪使用窨花工艺,即将鲜花、茶叶层层铺叠,茶引花香,花促茶味,烘烤后即为一窨,窨次越多,下花量越大,品质越高。以“茉莉初雪”为例,采用高品质7窨茉莉,也是目前新茶饮规模化应用、高产品标准的窨花茉莉。每吨成品消耗近9吨茉莉鲜花,总工序超150道。

奈雪能打造爆款莲花奶茶,在“花+茶”领域创新频出,除工艺出色、研发力强,还得益于强大的茶原料储备和应用经验。据悉,奈雪好茶在广东潮州凤凰山、福建南平建瓯等地建立专属茶叶基地。坚实的茶原料供应链,使奈雪可以熟知不同茶叶的味型特点,与不同花香结合释放风味。例如甘鲜绿茶适配淡香的栀子、茉莉;茶韵柔和的闽南乌龙适配香甜桂花;淡雅白茶、乌龙茶适配香气幽微的莲花、樱花等。

从金奖茶“茉莉初雪”到立夏爆火的“一朵莲奶茶”,展现奈雪对中国茶出色的研发创新力以及对年轻人喜好的精准洞察力,再次印证坚实的供应链优势已成为奈雪持续引领行业产品创新的壁垒。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