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节约先锋>>

河南省许昌市市场监管局魏都区分局开展“反对舌尖上的浪费”宣传活动

2023-05-06 11:21: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了引导餐饮经营者和广大消费者树立反食品浪费正确消费观,增强餐饮服务业的反食品浪费意识,近日,河南省许昌市市场监管局魏都区分局执法人员以餐饮服务业环节为重点,坚持依法监管和宣传引导相结合,在辖区内开展以“崇尚节约,反对舌尖上的浪费”为主题的反食品浪费宣传活动。

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反浪费意识。执法人员在餐饮聚集区和食品安全示范街等重点区域显著位置,设置张贴反餐饮食品浪费公益宣传,到餐饮经营店为经营者发放反对食品浪费倡议书,并在店内显著位置为其张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浪费可耻,我们是光盘族”“从我做起,从今天开始,杜绝浪费”等宣传画。为经营者宣讲反食品浪费的重要性,增强餐饮企业经营者的反食品浪费意识,提高餐饮企业的综合服务意识。

厉行节约,倡导合理消费。宣传活动中执法人员与广大群众面对面交流,从生活的点点滴滴,以拉家常的方式,浅显易懂的语言,宣传反食品浪费的知识和意义,倡导适量点餐,合理消费。更鼓励餐饮服务企业推陈出新,改变供餐方式,鼓励提供小份菜,半碗饭,小份价等服务。同时要求经营者不得诱导、误导消费者过量点餐等行为的出现。

此次宣传活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6人次,检查餐饮企业65家,发放宣传画册和倡议书300多份。

今后,魏都区分局将持续开展“反对舌尖上的浪费”宣传力度,加强反对食品浪费的日常监管,压紧压实经营主体食品安全责任,推动“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文明新风尚。(张晋 通讯员杨琳琳)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