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品牌口碑>>

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蜜雪冰城有“真经”

2023-02-27 15:21: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垃圾桶未加盖、货品未放置在防潮垫板……这些问题,均出自蜜雪冰城1月份门店检查报告。每到月底,蜜雪冰城都会通过微信公众号公示当月门店检查情况,对存在问题的门店“点名道姓”,不遮掩、不护短。

为给消费者提供放心优质的饮品,蜜雪冰城“刀刃向内”,严格食安自查,稽核人员忙碌穿梭在不同城市,对门店进行“飞行抽检”,仅今年1月份就巡检570家门店。对发现的问题,除扣除稽核分数外,均要求门店当场整改。

在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工作中,蜜雪冰城的“动作”远不止这些。为搭建食安管理体系,蜜雪冰城专门成立食品安全委员会,并于去年7月在公司范围内开展第一批食品安全师选拔培养活动。

食品安全师是个啥职务?都干啥?据介绍,食品安全师来自公司不同部门,除负责参与整个食安体系的建设工作外,还要对本部门的食安工作进行监督和改进,推进食安管理体系在本部门的落实。

对首批食品安全师的选拔培养,蜜雪冰城食安委十分重视,专门邀请外部专家,为食品安全师进行系统的食安培训,开设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事故应急管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食品安全风险管理等课程,期间开展多次考试测验,并在培训结束后统一进行考核,最终录用22名食品安全师。

此外,为建设企业内部食安文化,蜜雪冰城开展了4场食安文化活动,包括食品安全月、食安知识问答、食安知识普及活动等,累计参与人数超3万人。

作为餐饮企业,食安培训是蜜雪冰城培训体系的核心,也是践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关键之举。据悉,蜜雪冰城的食安培训由食品安全委员会和培训发展中心共同承担,培训内容一方面包含门店开业前及开业后定期的食安培训,另一方面是公司端全产业链的食安管理、培训和赋能。截至目前,已举办25场食安管理培训,累计参训人次超2万人。

与此同时,蜜雪冰城还通过自主研发的“蜜学堂”在线学习APP,围绕食品安全开设各类课程,包括解读《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知识专项培训、食品安全红线排查等,筑牢食安防线。(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