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独家视点>>

《食品生产许可证》可以在县市级办理

2023-02-15 16:46: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日前,云南省景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西双版纳象河农产品有限公司颁发《食品生产许可证》。这是自食品生产许可权限下放至景洪市后核发的首张《食品生产许可证》。

惠企便民,优化营商环境

为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最大限度地便企利民,根据《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贯彻落实<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实施意见》。12月起,该局承接了低风险食品生产许可事项。(即:除了肉制品、乳制品、饮料(包装饮用水、果蔬汁类及其饮料、蛋白饮料)、罐头(畜禽水产罐头)、冷冻饮品(冰淇淋、雪糕、雪泥、冰棍)、速冻食品(速冻调制食品)、糖果制品(果冻)、酒类(白酒<液态>和白酒<原酒>、葡萄酒及果酒)、蔬菜制品(酱腌菜)、水果制品(蜜饯)、水产制品、糕点、豆制品、蜂产品、特殊膳食食品(其他特殊膳食食品)和食品添加剂(复配食品添加剂)等静态风险中等以上类别的食品以外的生产许可事项。)

加强学习,提升服务质量

食品生产许可证是食品生产企业的“身份证”。自权限下放以来,该局按照“接得住、接得稳、办得好”的工作要求,细化工作举措,强化业务培训,全面掌握相关审查细则、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产业政策等涉及食品生产许可的法律法规规定,加强对上沟通,及时解决承接过程中的各种问题,为食品生产企业办理生产许可证提供高质量服务,依法严把食品生产许可准入关。

再接再厉,激发市场活力

下一步,景洪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第一要务,不断加强对相关工作人员的培训,强化对企业的服务指导,严格许可审核程序和标准,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更好地服务景洪经济高质量发展。(来源:景洪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