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独家视点>>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食品小作坊创城工作

2023-01-04 09:19: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创建工作,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市场监管局从帮扶指导食品小作坊提升改造、打造示范点位引领、营造氛围等环节入手,以点带面,狠抓责任落实。

image.png

帮扶指导,提升改造。在排查摸底的基础上,选取部分基础条件较好、产品质量较高、发展意愿较强的小作坊为点位进行打造。执法人员多次深入企业,查找存在的问题隐患,对照创建标准帮助制定整改措施,指导小作坊完善加工条件,对整体环境进行改造提升,解决难点问题,形成政企共“创城”的良好局面。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发放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资料,探索线上学习、线下宣讲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食品安全宣传,引导辖区小作坊从业者积极投入到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过程中,做食品安全的维护者、示范创建的参与者,全力营造人人共治、人人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共筑舌尖上的安全。

强化监管,合力推进。把创城任务与日常监管巡查相结合,对辖区点位开展重点检查,按照《食品业态明查打分表》对环境卫生、证照资质、人员管理、食品安全制度执行等情况进行检查,执法人员要求各点位负责人迅速整改存在的问题,并常态保持达标项目,杜绝问题反弹。同时,将好的做法复制到每个“明查”点位,同步抓好整改提升。

image.png

下一步,海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对照初评验收中发现的问题和短板,抓好落实、立行立改,切实提升创建水平。(来源:秦皇岛市海港区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