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频道!
当前位置> 餐饮频道>>品牌口碑>>

广西消委会测评30款奶茶:喜茶牛奶含量最高,10款奶茶不含奶

2022-09-29 16:56: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9月28日,广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以下简称“广西消委会”)对广西区内流通领域销售的现制奶茶商品开展比较试验,重点针对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等方面进行比较。检测结果显示,30款奶茶产品中,喜茶烤黑糖波波牛乳茶的蛋白质含量最高,达到1.9g/100g。

据了解,本次比较试验的样品由广西消委会的工作人员以消费者的身份,从南宁市30家奶茶店铺随机购买30款现制奶茶样品,单价从7元至23元不等。奶茶样品的规格为正常糖、去冰、中杯、名称含有奶茶字眼(不包括鲜榨果汁饮品)。

“现制奶茶比较试验结果综合评价表”显示,30款现制奶茶样品总体表现符合预期,其中包括喜茶烤黑糖波波牛乳茶等在内的10获五星,16款获四星,5款获三星。

奶茶中有没有真奶,一直是消费者关注的重点。广西消委会本次测评也重点对奶茶产品中的蛋白质含量进行了检测。发现30款奶茶产品中,有10款奶茶样品的蛋白质含量为0g/100g,“说明这10款奶茶没有添加牛奶成分,可能使用奶精或者植物奶油等脂肪制品。喜茶烤黑糖波波牛乳茶的蛋白质含量最高,达到1.9g/100g,排名第二三位的分别是冰镇原味奶茶和丝袜奶茶。

喜茶产品含奶量排名第一再次体现了喜茶坚持使用真奶原料。在2012年喜茶创业以前,植脂末、茶粉、果粉等是当时饮品行业的主流原料,自喜茶以真奶、芝士、真茶创立芝士茶以来,带动了整个新茶饮行业的原材料升级、产品品质升级。

同时,为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推动行业高品质发展,6月9日,在第25个全国乳品营养周期间,喜茶还发布了《喜茶品质真奶标准》。该标准体现了喜茶一直以来从真奶奶源地、加工、仓储运输、门店使用四个环节入手把控真奶品质的做法和经验,体现出喜茶率先引入、全面应用、持续升级真奶原材料、全面拒绝奶精的产品品质追求。喜茶还联合媒体共同发布首个《现制奶茶品质奶原料使用倡议》,该倡议呼吁行业全面升级用奶原料品质,持续加强产品品质。以此推动普及真奶应用、拒绝奶精,提升行业品质,通过使用高品质真奶原料助力全民营养提升。该标准和倡议引发热议,越来越多消费者呼吁行业普及真奶应用,拒绝植脂末。

针对奶茶产品中不含奶的情况,广西消委会提示消费者,在购买奶茶时,多咨询店家奶茶的原料品种或成分,根据自身需要合理选购。如市场上有部分奶茶不使用纯牛奶调配,用奶精混淆鲜奶或用奶精冒充鲜奶,蛋白质含量为零,要向商家了解添加成分再购买……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