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独家视点>>

出门买菜却似“误入”桃花源,这一切全因......

2022-08-22 16:44:46 南海市场监管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眼尖的市民会发现,2021年上半年来,南海区农贸市场过去的“脏乱差”渐行渐远,现在的“亮新美”让人赏心悦目,市场环境得到大幅改善和提升。市场买菜就像超市购物,文明现象比比皆是。而这一切,除得益于市场升改外,也离不开市场监管人为“创文”工作所付出的汗水和努力。

为了提升市民的幸福感和满足感,2022年,南海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农贸市场综合整治专项行动,深化“创文”工作,致力打造安全、舒适、文明的农贸市场消费环境。

image.png

有些市民就好奇,“这些桃花源般的农贸市场是如何‘炼成’的?”“明星市场什么时候开到我家楼下?”

为更好巩固城市文明建设成果,明确“创文”工作目标,8月1日下午,南海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市场监管系统“创文”工作会议。南海区市场监管局局长李炬昆、副局长张洁红以及相关分管领导、各镇(街道)市场监管所所长、分管创文工作副所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佛山市和南海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的精神,总结了2022年上半年市监系统“创文”工作情况,并部署了下阶段的农贸市场综合整治专项行动。

会上,张洁红副局长表示,相关工作人员要明确目标责任,及时查漏补缺;紧抓关键节点时间,确保相关标准执行到位,严防问题反复;以问题为导向,加强相关部门的协同合作,重点开展攻坚工作;充分运用考核手段,探索开展星级市场评定,对农贸市场实行长效治理。

针对下阶段市监系统“创文”工作推进,李炬昆局长提出三点工作要求:

提高站位。“创文”工作任务重,要以奋进姿态担当作为,以问题导向全力推进。

注重方法。要善于发挥合力,加强部门间联动协作,协调社区等各方力量,共同压实市场主体责任。

落实责任。要发挥牵头部门作用,明晰各方责任,发现问题主动督促整改,整改不达标的及时通报相关责任部门,确保责任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

目前,南海区已出台《佛山市南海区深化创文推进农贸市场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市场监管部门、城管执法部门、卫生健康部门、农业农村部门、公安部门、民政部门、消防部门、交通部门将集中开展专项整治,消除农贸市场及周边的各种不文明行为。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