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前沿资讯>>

吉林发布夏季啤酒消费提示

2022-06-14 18:14:10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长春讯(记者李洪涛)怎样的啤酒才算是好啤酒?啤酒都有哪些类型?6月10日,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对夏季啤酒消费发布消费提示。

据介绍,《GB/T4927—2008 啤酒》国家标准对啤酒的定义是:以麦芽、水为主要原料加啤酒花(包括酒花制品),经酵母发酵酿制而成的、含有二氧化碳的、起泡儿的、低酒精度的发酵酒。啤酒可分成熟啤酒(经过巴氏灭菌或瞬时高温灭菌的啤酒)、生啤酒(未经巴氏灭菌或瞬时高温灭菌而采用其他物理方法除菌)、鲜啤酒(未经巴氏灭菌或瞬时高温灭菌,含有一定量的活酵母菌的啤酒)。还有特种啤酒,包括干啤(真正发酵度不低于72%、口味干爽的啤酒)、冰啤(经冰晶化工艺处理,浊度小于0.8EBC的啤酒)。此外,还有小麦、果蔬等啤酒。

近年来,随着精酿啤酒的发展,啤酒的类型有了新的更丰富的变化。酿酒师们给大家的酒杯增添了更多的感受,有小麦、塞松、酸啤、红啤、琥珀、黑麦、淡色艾尔、IPA、拉格、世涛、波特、黑啤、棕啤、苦啤和烈性啤酒等。

啤酒的品评,主要是对啤酒的风味进行评价,其主要内容有滋味、口感和气味。简单地说:一看,二闻,三品尝。看泡沫是否洁白细腻持久挂杯,看其色泽、光泽;闻香气,闻是否有麦芽和酒花的气味;品尝味道是否醇正、纯净、爽口、杀口。

啤酒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饮料,其营养价值不单来自热量,还富含大量的维生素。因此,啤酒越新鲜越好。一般认为,啤酒在10—15度左右口感更佳。啤酒如何与食物搭配呢?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和习惯来确定,如花生米、麻辣小龙虾、凉拌菜、卤味菜。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