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频道!
当前位置> 餐饮频道>>前沿资讯>>

“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中外餐饮连锁守“沪”不停歇

2022-05-20 17:31: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5月19日电 (记者 姜煜)“我们正积极自救、努力坚守,疫情当下,信心比黄金更重要。”比萨玛尚诺中国总裁、首席执行官王东生19日对中新社记者表示。

比萨玛尚诺以纯正意式披萨闻名,其在中国的60家门店中有超过一半位于上海。“3月份上海疫情初起时我们就向政府申请‘保障供应’的资格,承接社区团购,之后部分线上零售渠道恢复,目前是两种销售渠道并行。”王东生说。

比萨玛尚诺的保供门店每天能接5个左右的社区采购团,每个团的采购金额为5000元人民币。王东生说,目前由于运力尚未完全恢复、合作伙伴的产能也很有限,开业门店的销售量只有疫情前的三分之一。

“咖啡控”傅女士发起的Tims咖啡社区团购很快“成团”,25份咖啡加面包的套餐不久就“如约而至”,店家随附的纸条上写着“在上海想念咖啡的第N天,希望这一杯来自Tims的咖啡温暖了你”,让傅女士感动不已。

来自北美的知名咖啡连锁品牌Tims从4月中旬开出第一家保供门店开始,至今已为超过15000户上海家庭提供咖啡加暖食的餐饮服务。“每一位Tims顾客的幸福和满足,是我们保供团队拼尽全力的动力所在。我们相信疫情终会过去,期待早日能在Tims咖啡馆见到大家的笑脸。”一位值守Tims咖啡闵行龙盛店的员工说。

创办了4个中原菜品牌的王晓东,上海疫情初起时在他的朋友圈写下了这样的一句话:“有业务都接、有需求都做,为了企业活着”。

3月中旬,王晓东旗下的餐饮店“当家水煎包”在沪40家店铺因疫情全部关闭,转机来自1家门店获得了保供资格。凭着政府发放的“保供通行证”,保供门店开始为周边小区的居民提供送餐服务,6位值守员工进行封闭式管理,睡板凳、盖桌布,只是为了这份“坚守”。

“最近几天我们可以在凌晨采购到新鲜的食材了,这表明上海的物资供应、物流保障已经改善。我觉得走出疫情的日子不远了。”王晓东说。

“线上订,线下送”目前也是麦当劳等大型餐饮连锁的主要经营模式。

麦当劳最早一家保供餐厅于3月底营业,随着防疫形势的向好,目前复市的餐厅已达120余家。除了社区团购,普通消费者的线上订餐渠道也已开启,不过由于人力和产能,每天只进行两个时段的限量供应。

麦当劳相关人士透露,随着上海疫情的逐渐可控,麦当劳将有更多门店加快复市。

根据上海市商务委发布的相关政策,结合疫情防控和生活物资保障实际需要,上海超市卖场相关网点解封工作将分区分类稳妥推进,处于“防范区”的大型连锁餐饮企业将逐步恢复营业,实行线上订餐、线下配送,堂食的开放仍有待时日。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