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前沿资讯>>

西湖区“浙江外卖在线”应用集中攻坚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2022-05-16 12:52:49 西湖市场监管

为推动外卖餐饮商家落实《浙江省电子商务条例》,根据上级部门部署,结合食品安全保障“六大攻坚”行动、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杭州市西湖区市场监管局分阶段开展“浙江外卖在线”应用集中攻坚行动,力促“阳光厨房”的安装和“外卖封签”的正确使用。

image.png

4月以来,西湖区市场监管局积极落实《浙江省电子商务条例》《浙江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店小食杂店和食品摊贩管理规定》,强化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做深做实“浙江外卖在线”应用;全力推进网络餐饮综合治理,各市场监管所围绕“浙江外卖在线”开展“双五”竞赛,进一步扩大“阳光厨房”覆盖面,提升商户在线活跃度,推广“外卖封签”,宣传“限塑令”。

同时,推出2期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红黑榜,曝光问题商户3家,点赞食品安全规范操作,该榜通过“美丽西湖”“西湖市场监管”等微信公众号公示,获得1.1万阅读量,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清底数

image.png

清理出本地注销或列异的问题商户798家,已申请下线的256家,非餐饮主体7家,进一步掌握监管对象的基础信息。

重稽查

image.png

积极扩大监管覆盖面(巡查比例达20.97%),4月线上检查网络餐饮单位58家,线下检查(行政指导)937家,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单位58家,处置AI抓拍问题106次,实现问题闭环处置率100%,全力维护消费者的健康权益。

提成效

image.png

目前全区网络餐饮“阳光厨房”在线2211家,覆盖率43.62%,在线率70.95%以上,已处理视频异常623起;3343家网络餐饮单位激活“浙江外卖在线”商户端(较三月增加400余家),推动1789家经营户活跃使用“浙江外卖在线”规范上传食品安全管理台账(较三月增长100%以上,活跃度40.4%)。

此外,严格按照“简案快办”掌上执法操作流程,尝试网络餐饮数字执法工作,4月下旬在经历警告责改期后,留下市场监管所对拒不改正的商家实施首起未规范使用“外卖封签”的行政处罚,采取罚款手段震慑网络餐饮违法行为。

下一步,该局将以保障餐饮消费者合法权益为出发点,继续贯彻执行浙江省网络餐饮治理“一件事”改革要求,继续推进“浙江外卖在线”系统应用,保持工作热情不减,维持工作力度不降,巩固前期工作成果,扩大西湖区网络订餐数字化监管场景应用,解决人民群众对网络订餐食品安全问题的迫切需要。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