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餐饮学院>>

来看看宁波的酱腌菜是怎么生产的

2022-05-12 16:12:36 宁波市场监管

近段时间以来,浙江省宁波市场监管系统对酱腌菜生产加工单位进行了拉网式排摸整治。截至目前,该市共有获证酱腌菜生产企业127家,主要分布在余姚、慈溪两地。其中,余姚以榨菜为主,慈溪以小米辣为主。

走进宁波酱腌菜生产龙头企业

image.png

4月28日,宁波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监督员、媒体和协会代表、酱腌菜生产企业代表等共计30余人,走进宁波酱腌菜生产龙头企业——浙江备得福食品有限公司,实地观摩了该企业在把控食品安全质量关方面的做法,并现场召开了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报告会。

参观腌制、生产、检验过程

image.png

与会代表首先现场观摩了浙江备得福食品有限公司从原辅料采购、生产、出厂检验到仓储的生产流水线,并参观了原料榨菜的腌制过程,了解了水泥池腌制的工艺及优势。

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报告会

image.png

浙江备得福食品有限公司、宁波阿祥哥食品有限公司、宁波宝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宁波引发绿色食品有限公司四家企业代表就加强食品安全管理、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行了发言交流。余姚市榨菜协会代表介绍了余姚榨菜行业近期的改造提升举措,包括逐步取缔零星腌制池、推行标准化腌制池等。

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督促全市酱腌菜食品生产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企业负责人履责意识,推进食品行业诚信体系建设,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