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前沿资讯>>

百草味巴旦木吃出虫卵?回应:已协商解决 不再作其他回应

2022-05-12 11:39: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李明泽)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多名消费者在百草味的巴旦木坚果中吃出虫卵,引发广泛关注。

5月9日,百草味客服在回应采访时表示:“巴旦木本身就是农副产品,跟其他产品不一样,因为巴旦木有可能在花期时就被虫子侵害,公司没有进行农药杀毒处理,产品在成品时没有办法依靠人工挑选方法剔除。因为巴旦木有外壳,外观正常的情况下,内部有虫蛀的产品没法完全剔除。产品没有使用超标农药,不可避免会被虫咬,但这种概率在万分之一内,有虫子的概率非常小,公司采购和分拣都会严格检查。但坚果有外壳,有虫蛀的情况我们没法保证。”

中国质量新闻网通过黑猫投诉平台,搜索“百草味 虫卵”,找到82个匹配结果。最近的两条则是5月9日和5月8日,消费者对百草味巴旦木中吃出虫卵的投诉。


图片来源:黑猫投诉

中国质量新闻网就此事求证,百草味客服表示:“公司的产品从原材料的选材、产品的加工制作包括后边打包出库的每一个环节都是经过质检标准,都由国家质检部门检验合格才上市的。每款商品上面都标具有商品生产的食品许可证编号,产品质量是可以放心的。对于近期消费者反映的’巴旦木中有虫卵’的问题,这边可以进行登记。商品暂时没有问题,非常抱歉。”

百草味公关部负责人谭书婧则表示:“对于网络报道的产品问题,我们已向消费者致歉并赔偿,协商一致(解决)了。当时客服的回复是某媒体致电询问‘巴旦木为何会有虫’进行的回复,这个问题我们目前暂时不对外再作其他回应。”

据了解,百草味公司全称为杭州郝姆斯食品有限公司,百草味作为独立品牌运营。百草味经历过两次易主:2016年,好想你斥资9.6亿元,完成“国内零食电商并购第一案”,以现金+发行股份的方式将百草味收入囊中;2020年,好想你又将百草味卖给了百事公司,且成为百事公司亚太区独立业务单元,作为独立品牌独立运营。

百草味官网自称总部位于杭州,是一家以休闲食品研发、加工、生产、贸易、仓储、物流为主体,集互联网商务经营模式、新零售为一体的全渠道品牌和综合型品牌,涵盖坚果、果干、肉类、糕点、糖果等全品类休闲食品,包含1000+SKU。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