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前沿资讯>>

江苏省张家港市正式上线“外卖骑手上岗证”

2022-05-09 14:50:02 张家港市场监管

为切实做好外卖配送人员健康管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日前,江苏省张家港市在全市范围正式推行“外卖骑手上岗证”。苏康码、大数据行程卡符合要求,且连续两天核酸检测阴性的骑手可申领骑手上岗证。

“外卖骑手上岗证”是依托“今日张家港”APP开发的面向各平台外卖骑手的一项健康展示功能,通过出示骑手上岗证可以让平台、商户更加直观地了解骑手健康状况,为平台派单、骑手派送、商户查验提供便利。此外,骑手上岗证页面还集成了苏康码、大数据行程卡、核酸采样情况链接,免去各个程序间的切换,实现骑手“一证在手,通行无忧”。

image.png
监管人员查验外卖骑手上岗证情况

即日起,张家港市市场监管局将联合各外卖平台(企业)建立本市外卖骑手白名单,各纳入白名单的平台外卖骑手需在“今日张家港”APP上实名认证后,完成“外卖骑手上岗证”注册,每日上岗前申领当日有效上岗证。系统根据骑手注册信息与数据库内核酸采样情况进行比对,对已落实“一日一检”要求的外卖骑手赋予绿色有效状态的骑手上岗证,对未落实要求的则显示红色失效状态。

image.png

张家港市市场监管局将全力配合做好外卖送餐骑手核酸检测工作,引导外卖骑手做好个人防护,严防新冠肺炎疫情通过外卖渠道传播,确保骑手健康和防疫安全。

image.png

在疫情防控期间,外卖骑手需凭骑手上岗证在张家港范围内开展外卖配送工作,对不能出示绿色有效骑手上岗证的,一律不允许接受配送服务。各商家要在入口处设置外卖取餐台,并对外卖骑手进行查码测温、查验戴口罩情况、核验上岗证。对于没有骑手上岗证的外卖骑手,商家有权拒绝其取餐。各外卖平台也需加强骑手上岗证的审核,停止向未取得有效骑手上岗证的人员派单,进一步落实骑手健康管理,保障居民生活物资供应稳定安全。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