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行业观察>>

“五一”餐饮外卖量增长 海底捞北京所有门店开通外送业务

2022-05-06 17:16:38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北京讯(记者王小月)“五一”小长假,为方便消费者居家就餐,海底捞开通自提、外送服务,其中北京“五一”外送订单量和销售额同比去年同期增长200%;环比今年清明节期间也增长了 200%;部分门店出现了爆单现象,外送订单增幅超过500%。

5月1日至5月4日,70余家餐厅已入驻海底捞“捞点好货”小程序,部分门店开通外卖业务,并增加与美团、饿了么等第三方外卖平台合作,补充运力;为了更好地触达更多市民,海底捞北京各门店也已建立线上社群。

数据显示,“五一”期间,海底捞北京外送业务订单量和营业额均大幅上升,同比去年“五一”整体订单量和销售额均上涨了200%左右,环比2022清明节期间,外送订单量和销售额也同步上涨200%左右;以海底捞北京新辰里门店为例,5月1日劳动节当天外送订单环比上月同期增长超500%,5月2日环比增幅更是达到了600%。值得注意的是,为补充消费者居家就餐需求,海底捞外送还在北京、上海、成都等27个城市增加了烧烤、奶茶等产品,市场反馈相当不错,复购率也在稳步提升。

考虑到目前城市年轻消费者独居或双人就餐比较多,海底捞外送“五一”期间还推出了两款青年套餐,即78元单人套餐和108元双人套餐。数据显示,上述青年套餐深受消费者喜爱,销量自5月1日起逐日增长。

北京新辰里海底捞负责人张经理表示,今年外卖业务比以往大幅增加,客人点的最多的还是火锅菜,像虾滑、脆脆毛肚、火锅牛排、捞派鱼饼、鸭血等,有位客人直接点了5000多元。

截至5月5日,海底捞上海已有70%的餐厅恢复线上营业,上海各区均有涉及。目前,恢复营业的海底捞上海门店只接受网上订餐、外卖配送。据海底捞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上海多家门店呈现爆单的状态,单量最高达到600多单。目前海底捞“捞点好货”上的外送菜单已恢复至门店堂食80%的水平,除了火锅菜,奶茶饮品、水果也非常受欢迎,生日蛋糕已在部分门店接受预订。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