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频道!
当前位置> 餐饮频道>>独家视点>>

快吐了!囤菜北京人:菜汤加肉,喝了三天

2022-05-05 10:24: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财经4月29日电 (左雨晴 左宇坤)北京人朋友圈里的囤货大潮过去几天后,蔬菜还没吃完,咋办捏?

“囤菜一时爽,保鲜伤脑筋。”可能是近期不少北京朋友们的真实写照,还把冰柜带火了,结果发现新鲜菜每天都能买到,米面粮油供应也很充足……

“菜汤加肉,喝了三天”

“平时单位管饭,确实很少做饭,这波属实是草率了。”家里很少开火的袁先生向中新财经诉说了自己囤菜后的苦恼。

“囤了一些绿叶菜,奶白菜、茼蒿之类的,又不咋会炒,现在天天在家做汤。煮煮菜,打个鸡蛋进去,加点盐和鸡精,再加几块囤的熟肉,喝了三天了。”

除绿叶菜以外,袁先生也买了一些不容易过期的物资。

“为了防止过期,我把保质期拉了个单子,还拿记号笔写在外包装上,按顺序慢慢吃。”袁先生说,“听说小区有群开始转手卖多余的蔬菜瓜果了。”

据媒体报道,甚至有囤货太多北京市民直呼:有的菜都蔫儿了,吃的速度根本赶不上菜烂掉的速度。

“控制不住自己,天天在吃零食”

与喝了三天菜汤的袁先生相比,柯女士则是连吃了两天的零食。

“24日晚上看到大家陆陆续续开始囤菜了,当时有点心慌了。”柯女士告诉中新财经,在看过朋友圈里的囤菜热潮,她也加入了其中。

“25日晚上买了300多块钱的东西,主要是大米、火腿肠、面条等顶饿且能耐储存的食物。再有就是速冻水饺、常温牛奶、鸡蛋,还有像卫生纸这样的消耗品。”

除此之外,柯女士还买了好多零食:“说起来不好意思,平时都不怎么敢吃,结果打着囤货的名义反而毫无顾忌买买买了。买了又控制不住自己,这两天天天吃零食。”

柯女士表示,当天结账的时候,发现身边不少年轻人也买了薯片之类的零食。“敢买零食其实也是对咱们保供有信心的表现呀。”

“一人独居,家囤20公斤大米。”

“本来还笑亲戚家2011年囤的盐去年才吃完,没想到这次轮到自己错囤了20公斤大米。”华女士提起前两天的囤货,还是有些好笑。

“刚爆出来病例第二天,我家门口超市就空了。平时八百年都卖不出去一瓶的那种咸菜、酱菜啊什么的,货架上都空荡了。”

为了以防万一,华女士匆忙在网上下单了5公斤大米。“结果发现卖家寄了10公斤,因为是买一送一,当时没注意到。然后又发现过年时单位也发了10公斤大米,只是自己忘了。”

“我一个人住,也不知道吃到什么时候。”

北京目前物资保供充足

中新财经在走访中注意到,目前各类便民蔬菜点、生鲜超市供货均十分充足。28日下午,在朝阳区某永辉超市门口,工作人员正在卸货60箱大米,而旁边则码放着两排鸡蛋。

临时管控区的供应同样获得了保障。据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蓓蓓27日在发布会上介绍,在临时管控区,5家重点保供的门店和周边10家保供的门店上货量达到了320余吨。

在社交平台上,也有管控区的居民纷纷晒出了他们收到的各类蔬菜包、肉类包,还有水果包。

“昨晚小区被划为管控区,今天中午菜就运到楼下自由选购了,菜价比超市还便宜!”有网友如是表示。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