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前沿资讯>>

福建抗疫日记:温暖泉州的不只一份“爱心餐”

2022-03-22 10:17:48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福建抗疫日记:温暖泉州的不只一份“爱心餐”

中新社泉州3月21日电 题:福建抗疫日记:温暖泉州的不只一份“爱心餐”

中新社记者 孙虹

疫情下,按下“慢行键”的侨乡福建泉州爱心涌动。

备菜、炒菜、分装、打包……虽然几天前就停止营业,泉州市丰泽区的一家餐饮店却仍每天忙碌着。餐饮店负责人告诉中新社记者,这些都是为奋战在抗疫前线的医务人员、执勤民警、志愿者们准备的“爱心餐”。

为了让一线抗疫人员吃饱饭、吃好饭,泉州多部门联合发起“同心抗疫公益捐餐”行动,逾50个爱心餐饮商家踊跃加入。几天来,参与的爱心商户和单位认捐并送出“爱心餐”超过一万份,参与的志愿者达500多人,而且爱心力量还在持续扩大。

“我们都在尽自己所能,积极参与抗疫,守护这座城市。”赣湘楼董事长胡建财是江西人,已在泉州打拼创业近20年。他说,疫情来袭,做餐饮固然是辛苦,但是此时此刻,身处一线的抗疫人员更辛苦。

温暖泉州的,又何止一份份“爱心餐”。

3月13日始发的泉州此轮本土疫情,由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引发,隐秘性强、传播速度快。截至20日16时,泉州已累计报告本土阳性感染者1064例,其中,确诊病例684例,无症状感染者380例。

加快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摸清疫情底数,成为抗疫的当务之急。短时间内,泉州已有500多名“的哥的姐”闻“疫”而动,主动加入转运核酸检测样本的队伍。

“面线糊加油!”“福州500人医疗队集结南下”“莆田500名核酸采样人员驰援泉州”“漳州300名医护人员星夜出动”“厦门300名核酸采样人员紧急驰援”……连日来,福建多地分批次集结医务人员,形成“守护者联盟”,逆行奔赴泉州,全力支援疫情防控。

作为民营经济大市的泉州,民营企业家们也纷纷出手。美岭集团董事长苏新添向泉州市慈善总会捐款3800万元(人民币,下同),安踏集团及和敏基金会捐赠3000万元现金及物资,恒安集团捐500万元现金和价值1500万元的防疫物资,鸿星尔克捐赠500万元的物资及近500套生活设施齐全的人才公寓用于临时隔离点……据不完全统计,截至记者发稿前,泉州民企已捐款捐物超1.4亿元,支援家乡抗疫。

“为保障防疫物资的更大需求,当前,恒安集团开足马力生产消毒湿巾、口罩等防疫产品。”恒安集团总裁许清流表示,作为泉州民营企业,希望通过实际行动助力家乡抗疫。

按下“慢行键”的日子,也让人们看到泉州这座城市“爱拼敢赢”的另一面:累倒在马路边睡着的“大白”,坚守岗位很久没有回家的社区工作者,为了将物品尽快送达市民的快递员和“的哥的姐”……

社交平台上,有泉州网友留言感叹,“此刻我们觉得很想出去的家,却是很多人想回却回不了的地方”。其实,加上每一个遵守防疫要求的普通人,才构成完整的战“疫”群像,平凡而有着温暖的力量,温暖着泉州这座千年古城。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