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图文资讯>>

山东省平度市市场监管部门坚守防疫阵地不松懈

2022-03-21 16:44:52 平度市场监管

为积极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山东省平度市市场监管局主动作为、迅速行动,周末全员不休、下沉一线,扎实推进疫情防控相关举措落地落实,切实守稳、守住、守牢市场监管防疫阵地。

image.png

迅速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全面学习传达上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当前冷链食品和非冷链环节、药店、农贸市场、餐饮单位等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把准工作方向和工作重点;二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消除监管盲区;三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做到同心同向同行同荣同辱,局领导对分管联系单位做到亲作为、常调度、严督导,上下一心、团结一致,确保疫情防控不出问题。

干部职工坚持科所联动、严防严控,对辖区农贸市场、餐饮单位、药店等重点场所进行全面督导检查,督促经营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全面落实环境消杀、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自觉维护市场秩序稳定,筑牢安全防线。

农贸市场

image.png

督促重点人群加大核酸检测频次的基础上,督促主办单位严格落实登记、测温、消毒、查验健康码等防控措施,严禁野生动物及其制品销售。

餐饮单位

image.png

督促重点人群加大核酸检测频次的基础上,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强化从业人员管理,做好就餐区、操作区清洁消毒,严格控制人流密度,推广公筷公勺使用。

药店

image.png

督促重点人群加大核酸检测频次的基础上,督促其做好“四类药”销售实名登记信息上报工作,充分发挥“症状监测哨点”作用。

食品安全及价格监管

image.png

督促业户严格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要求,自觉保障市场供应稳定,做到价格自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平度市市场监管局将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严守市场关,持续加强重点场所管控,扎实做好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应接尽接”工作,从严从快从细落实上级各项防疫部署要求,与广大市民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为服务和保障全市经济发展大局贡献市场监管应尽力量!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