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频道!
当前位置> 餐饮频道>>前沿资讯>>

湊湊火锅海外首店正式亮相,未来5年新加坡布局50家门店

2022-02-02 09:28: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1月31日,呷哺集团旗下高端火锅品牌湊湊海外首店亮相新加坡,意味着呷哺集团出征国际餐饮市场战略正式落地。据悉,未来5年,呷哺集团计划在新加坡布局50家门店,包含呷哺呷哺、湊湊、茶米茶、呷哺X等品牌。此外,呷哺集团马来西亚项目也正式启动,湊湊马来西亚首店将在年底亮相。

推出新加坡本土化锅底

据了解,湊湊新加坡首店位于新达城购物中心,是新加坡最大的商业中心之一,首店面积超过910平方米,可容纳超过240位顾客同时就餐。与此同时,湊湊联盟茶饮品牌茶米茶新加坡首店也同期亮相。目前,湊湊新加坡门店已试营业两周,于1月31日正式营业。

在店面视觉设计方面,新加坡门店延续国内“千店千面”的设计模式,以“少年奇幻漂流”主题,通过别出心裁的设计和如梦似幻的空间打造,给消费者带来穿越静美旅途抵达梦幻大陆的新奇体验。不仅将当地文化融入设计之中,拉近与当地消费者的距离;又通过店内造景,为消费者留下视觉记忆点。

在菜品方面,新加坡门店在延续国内经典的基础上,还增加了更符合当地人口味的单品,例如清凉椰子鸡锅、辛酸菜鱼锅两款本土化特色锅底。“因为新加坡人喜欢喝椰子水,他们认为椰子水可以降火解暑,我们根据这个饮食喜好研发出这款清凉椰子鸡锅。”湊湊新加坡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款锅底的椰子水主要用泰国的椰皇、海南的椰青调配而成,融合了椰皇的香气和椰青的甜度,再加上香茅,柠檬叶等食材佐以味道的提升,让锅底口感丰富且多层次。

“清凉椰子鸡锅和台式麻辣锅是试营业期间点单率最高的锅底,海鲜、牛肉、台式卤味等菜品,以及茶米茶的大红袍奶茶,均受到新加坡食客的欢迎。”上述负责人举例称,新加坡人喜欢吃海鲜和牛肉,湊湊特色拼盘“山海一盘”将牛肉和海鲜融为一体,几乎每三桌必点一份。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试营业期间,湊湊新加坡店虽然只开放了70%的位置,但每天订座率超60%,高峰期取号者近百桌,消费者群体主要当地居民、留学生、异乡人等,人均消费达70新元(约合人民币328元)。

未来5年布局50家新加坡门店

据了解,湊湊今年计划在新加坡布局4家门店,分别位于新加坡东南西北四个区域。其中,湊湊新加坡樟宜机场店今年3月有望正式亮相,目前正在装修中。值得关注的是,未来5年,呷哺集团将在新加坡布局50家门店,包含呷哺呷哺、湊湊、茶米茶、呷哺X等品牌。

此外,呷哺集团马来西亚项目也正式启动,湊湊马来西亚首店将在2022年底亮相。

为何要出征国际餐饮市场?据世界中餐联合会的统计,目前海外中餐厅约有60万家,但以中国传统的小吃为主,家庭作坊居多。“以粤菜为例,粤菜是中国餐饮走出去最早的品类,但标准化、连锁化程度低,因此缺乏做大做强的机会。”呷哺集团创始人、董事长贺光启表示,国内餐饮品牌经过多年的发展,在标准化、供应链、食品安全等方面非常成熟,已经具备出征国际餐饮市场的条件。

“或受疫情影响,餐饮行业经历了重新洗牌,这时候出征国际市场,正是抓住后疫情时代的机会;疫情过后,练好内功的企业便会迎来春天。”贺光启表示,东南亚是呷哺集团出征国际市场的首站,从经营管理到菜品特色,不仅会保持公司的核心竞争力,还将因地制宜,结合当地文化进行“本土化”改良。

值得关注的是,围绕着东南亚市场,未来2年内,呷哺集团将在海外布局中央厨房等相关产业链。该产业链不仅供应国外市场,还将成为国内市场的海外中央厨房,届时,国内外供应链将相互打通,互为反哺和助力。

公开资料显示,湊湊火锅是呷哺集团在2016年推出的高端火锅品牌,目前拥有近200家直营门店,年营收规模已超20亿元。2022年,呷哺集团将持续稳步扩张,不仅出海抢占国际餐饮市场,并设立京沪双管理总部,启动“东扩南进”扩张战略。值得关注的是,呷哺集团将在2022年新推中高端火锅品牌呷哺X,届时,呷哺呷哺、呷哺X、湊湊将覆盖中端、中高端、高端餐饮火锅消费细分市场。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