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频道!
当前位置> 餐饮频道>>明厨亮灶>>

湖北实现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全覆盖

2022-01-11 17:06: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1月11日电 (郭姗姗)从湖北省市场监管局10日举办的全省市场监管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当前该省已实现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全覆盖。餐饮服务单位“互联网+明厨亮照”达5084家,同比增加16%。

2021年以来,为保障学生饮食安全,武汉500余家中小学、幼儿园打造“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平台,可实现“视频监控、全程监督、智能抓拍、精准监管”。家委会代表、学校食品安全管理负责人、食品安全监管人员,都可通过监控视频以及APP客户端实时观看到食材采购、后厨加工制作、物联信息采集、违规行为抓拍等内容,实现最广泛、最直接的监督。

湖北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是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去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不仅实现了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全覆盖,同时要求网络订餐“明厨亮灶”。

2021年,湖北省建成全省首条网络餐饮食安示范街,全省网络订餐专项整治行动整改线上违规线索6436条。湖北现有大型网络订餐平台及其分支机构3家(美团、饿了么平台及1家平台分公司),入网餐饮单位78210家。为规范网络订餐,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开展网络外卖餐饮中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整治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入网审查登记、信息公示、问题处置不落实等问题,严格规范入网经营行为,对入网餐饮服务经营者无证经营,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卫生环境不达标等违法违规行为开展清理整治。

在疫情防控方面,湖北省推广应用进口冷链食品追溯信息化系统,累计纳入生产经营企业8149家、进口冷链食品14.3万吨,赋码607万张,稳妥处置涉疫冷链食品事项25件。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