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品牌口碑>>

呷哺呷哺小火锅主题展开幕 高性价比菜单上线

2021-12-22 16:01: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12月22日,呷哺呷哺全国首家“初心回归”主题门店及系列展览亮相北京西单大悦城,通过呷哺小票、年代故事、时光长廊等主题讲述小火锅文化。同时,呷哺呷哺全国千家门店全面上线全新菜单,推出多款高性价比套餐及网红新品,这意味着呷哺呷哺回归大众消费路线。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新菜单新推“金汤酸菜锅”锅底,首创小火锅有料锅底。呷哺集团创始人、董事长贺光启表示,未来3年,呷哺呷哺预计至少新增500家门店,从现有的千家门店扩增至1500家左右,并差异化经营南北方市场,“面对全新的餐饮消费市场,呷哺集团正式进入高质量发展期。未来,将启动多品牌齐头并进战略,多举措完善全国产业链布局,并加速向国际化企业转型”。

初心回归系列展讲述小火锅文化

据了解,西单是呷哺呷哺国内第一家门店的发源地,西单大悦城店也是成立了十余年的老店,依然保留着环形长吧台的经典布局,非常具有怀旧和回归的体验价值。因此,呷哺呷哺“初心回归”主题门店和系列展览落地于此。

据悉,“初心回归系列展览”共有四个展区,分别为“超级小票”“年代故事”“新一代的性价比”“时光长廊”四大主题。据悉,“年代故事”和“时光长廊”是与消费者最能共情的版块。分别记录着不同年代发生在呷哺消费者身上的真实故事,以及呷哺集团23年的经典时刻和历史,可读性极强,且有实物展览及实景相片,呈现时空倒流的体验。

“我上大学的时候,几乎每个星期都会和好闺蜜去吃一顿呷哺呷哺,高峰期时经常排一两个小时。”一位80后消费者表示,后来我们毕业了,我闺蜜离开了北京回了老家工作,在她那个地方没有呷哺呷哺,每次她回北京我们都会一起去吃一顿,呷哺是我们的青春记忆。

“呷哺呷哺对很多80后、90后来说,是一个具有情感记忆的品牌,在我们的消费者调查中,不少人讲述了与呷哺的情感故事。”呷哺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也希望通过此次“共情”和“回归”的展览,让忠实消费者在打卡拍照的同时,能够重温和怀念与呷哺的记忆。

推出十款高性价比套餐

自12月15日起,呷哺呷哺全新回归的新菜单在全国门店陆续上线。从新版菜单中可以看到,除消费者常吃的牛羊肉套餐以外,还新推出金钻梅花猪肉套餐、黑金乌鸡卷套餐、毛血旺拼盘套餐等。单人套餐价格从50余元至70余元不等;双人套餐则为140元上下,均包含锅底、小料、肉品、蔬菜拼盘、主食、茶米茶手摇茶饮等。

据了解,套餐中什锦鲜蔬大拼盘的升级也是个亮点。从原来的15种食材升级到20种食材,新增芋头、豆皮、大虾、牛筋丸等,多元搭配、营养均衡又美味。

“原来的套餐只有6款,这次新版菜单推出了10款全新超值套餐。”为什么新推这么多套餐,呷哺集团相关负责人解释说,因为呷哺呷哺属于小火锅,我们这次回归初心很重要一点是要回归以套餐为主,单点为辅,套餐不仅价格实惠,还让消费者节省了点单的时间,“现在的消费者很多时候不知道点什么,对点菜比较头疼,我们推出多款套餐就是为了适应现在快节奏的消费文化。”

首创小火锅有料锅底

从新品来看,这次菜单新推了“金汤酸菜锅”锅底。据了解,这款锅底属于有料锅底,是小火锅细分赛道上的首创之举。

相关负责人表示,金汤酸菜锅的酸菜选取的原材料是产自于川渝地区的青菜,每年初冬季节开始上市,经过传统的腌制工艺,加上老盐水、盐、白酒等为辅料腌制而成。汤底则用四川的泡萝卜为主要原料,加入黄灯笼椒、川味泡姜、小米泡椒等打成绒酱,再加入经过多小时熬制的猪骨浓汤调配而成,汤底呈金黄色,味道酸辣酸脆,香味扑鼻。不仅汤底能喝,非常适合涮食牛肉、鱼类等产品。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新品极其注重网红特质。曾经风靡的经典毛血旺拼盘和爆料芝士虾球重新上线,漂浮河马丸、金叶鱼籽丸、Q弹牛筋丸等产品也成为重磅新品,不仅外形生动可爱,极具网红气质,口感也与众不同、十分美味。

“我们这次推出的多款新品,均筹备近半年的时间,从上百款研发的新品中挑选而来,极具市场竞争潜力。”相关负责人表示,呷哺呷哺和湊凑的研发团队目前已合并打通,每年研发的新品达近千款,推出市场的仅占5%至10%。

精细化管理“降本”保障优质食材

新菜单的推出是否表明呷哺呷哺将实行降价策略?呷哺集团相关负责人回应表示,与其说降价,不如说是高性价比的回归,“同样的客单价,新菜单可以品尝到更多的食材和茶饮,一般一份套餐里至少包含20余款食材和一杯高品质手摇茶饮,满足消费者高性价比的需求。”

高性价比菜单上线后,优质食材方面如何保障?“我们使用的食材不仅和此前一样的高标准,甚至可以说更加的优质。例如金钻梅花猪肉、金冠原切双层牛胸肉等,均是来自优质产地的上佳食材。”呷哺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主要从食材采购、物流端科学配比、食材有效管理减少浪费等方面,通过精细化管理等多举措来降本提效。

除了高性价比菜单的上线,呷哺集团将率先在会员数字营销方面做出行业首举。集团旗下呷哺呷哺、湊凑、茶米茶、呷哺食品等多个品牌和联盟品牌会员体系正在融合打通,新体系预计将于明年正式上线。届时,在后台端,多品牌将使用一个数字会员系统,成为互为引流的手段;在消费者端,多品牌只需1个会员身份,积分、余额等会员权益将全部打通共享。

未来3年新增500家门店

在当天发布会上,呷哺集团宣布了最新战略。据悉,呷哺集团将在上海设立第二管理总部,实施北京、上海“双总部”战略。“这不是简单地扩大办公区域,而是集团将启动‘东扩南进’的发展战略。”呷哺集团创始人、董事长贺光启表示,下一步,集团将在东部沿海城市、长三角、大湾区、中部省份等区域大力扩张布局。其中,未来3年,呷哺呷哺预计新增至少500家门店,从现有的千家门店扩增至1500家左右。除了持续深耕北方市场以外,呷哺呷哺将稳步进军和大力开拓南方市场。

目前,我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餐饮市场。《2021年中国连锁餐饮行业报告》显示,随着疫情的恢复,预计2024年可达到6.6万亿。呷哺集团创始人、董事长贺光启表示,面对全新的餐饮消费市场,呷哺集团正式进入高质量发展期,未来,将启动多品牌齐头并进战略,多举措完善产业链布局,并加速向国际化企业转型。

公开资料显示,呷哺集团成立于1998年,以“台式小火锅”品牌呷哺呷哺打开市场,并于2014年以“连锁餐饮第一股”在香港上市。目前,呷哺集团旗下拥有呷哺呷哺、湊凑、茶米茶、呷哺食品等品牌和联盟品牌,业务内容覆盖品牌餐厅管理、肉品加工、供应链管理、工程设计等多领域板块。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