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餐饮学院>>

什么是限塑和文明就餐?上完这堂课娃娃们懂的比你多

2021-09-16 12:50:16 ​安吉市场监管

9月11日,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孝丰分局联合孝丰镇团委、镇食安办开展“倡导文明就餐,制止餐饮浪费”宣传教育活动进校园活动,通过观看主题教育短片、实地走访餐饮单位等方式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教育普及进校园,助力更高水平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image.png

活动中,同学们观看了该局制作的宣传短片,通过生动的动画小故事让同学们感悟粮食的来之不易和杜绝餐饮浪费的重大意义。同时,工作人员还带领同学们到餐饮店开展实地走访,先后到亚卡芙孝丰浙北店、西小串火锅店等单位感受“文明就餐”氛围,寻找餐饮店中的“文明元素”,了解反对餐饮浪费的具体措施内容。最后,工作人员通过向师生们发放倡议书、宣传资料,现场提问“文明就餐”相关知识等方式,号召广大师生自觉参与“光盘行动”,做到勤俭节约,文明用餐,引导青少年学生养成不挑食、不浪费的良好习惯。

image.png

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师生勤俭节约的意识,促进了广大师生文明用餐行为,同时,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家庭成员自觉抵制浪费,养成节约美德,切实让“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成为社会餐桌文化常态。     

下一步, 孝丰分局将进一步加强对辖区餐饮单位的宣传引导,适时发布制止餐饮浪费的消费提示,从法律层面遏制餐饮浪费行为,将社会、家庭、校园共建餐桌新风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