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独家视点>>

浙江台州月饼专项检查全面护航中秋节”舌尖上的安全”

2021-09-13 15:08:31 台州市场监管

中秋佳节将至,月饼成为近期食品消费的“主角”。为进一步规范食品经营行为,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浙江省台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月饼专项检查,分别从生产、流通、餐饮、抽检多环节入手,全链条严把月饼质量安全。

image.png

9月9日下午,台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节前食品安全工作暨月饼专项检查,检查组由市局党委委员林胜甫带队,先后来到了大润发超市(流通)、糖秋千(餐饮)、朱丽的厨房(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重点对后厨环境、原料管理、进货渠道等进行检查。同时,安排抽检人员对现场制售的月饼及预包装月饼进行现场抽样。

在大润发超市,检查组走访了宏记月饼现场制售点位及超市月饼促销点位,查验了月饼进货渠道、销售情况及销售价格,查看了外包装及商品保质期。在糖秋千,检查组一行查看了原料进货及储存管理、后厨及仓库卫生状况,现场情况良好。在椒江糖生烘焙坊,检查组要求其履行“朱丽的厨房”中央工厂责任,在配送期间按要求严格做好食品安全防护,另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建议,要求限期进行整改。

1.椒江

image.png

累计检查月饼食品生产点位8家,其中食品生产许可证企业3家、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5家,责令整改1家(已整改完毕)。结合抽检任务,对地产月饼生产点位进行抽检,共完成抽样14批次。

2.黄岩

image.png

累计出动执法人员65人次,检查各类月饼经营户80余家,组织开展了以食品安全性指标为主的月饼专项抽检,共完成抽样38批次。

3.路桥

image.png

组织对月饼生产企业、商超等开展专项检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7人次,检查食品生产企业(小作坊)8家,商超22家,督促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规范行为,确保群众吃上放心安全的月饼。

4.临海

image.png

组织开展中秋月饼市场专项监督检查,从源头上把好质量关,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45人次,检查月饼生产经营单位30家。

5.温岭

image.png

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59人次,对温岭10家月饼生产企业进行检查,未发现问题。

6.玉环

image.png

联合玉环传媒中心对月饼生产企业进行中秋节节前食品安全工作检查,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月饼生产以及“浙食链”应用的介绍,并进入生产车间现场检查月饼的生产情况。

7.天台

image.png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5人次,检查月饼企业及作坊7家。

8.仙居

image.png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检查辖区内月饼生产经营单位12家。

9.三门

image.png

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4人次,检查小作坊11家,生产企业1家,共完成抽样15批次。

据了解,该市已开展月饼抽检270批次,目前未检出不合格食品。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