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前沿资讯>>

广东佛山突击检查187家华莱士 发现这些情况

2021-07-21 17:00: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广东省佛山市市场监管部门迅速组织力量对市内华莱士炸鸡门店开展专项检查。本次行动共检查了187家华莱士炸鸡门店,重点检查了证照情况、环境卫生、食品加工制作管理、食品存放、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情况。

禅城区

为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禅城区市场监管局迅速对辖区内的39家华莱士门店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

执法人员重点对经营场所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原辅料的存放和保质等是否符合规范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并督促各被检单位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后厨食品安全管理,定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自纠工作,守法规范经营。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78人次,检查餐饮经营单位39家次,其中18家被检单位存在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落实不到位、食品原辅料未离地离墙存放、拆包后的食品无密封保存、厨房地面有积水、垃圾桶未加盖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责令其进行整改,并发出《监督意见书》。

南海区

为保障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南海区市场监管部门连续两日开展突击检查,排查华莱士门店74家次。

桂城、九江、西樵、丹灶、狮山、大沥、里水等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华莱士门店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店内卫生状况、从业人员健康状况、食品存放情况等,总体检查情况良好。

针对现场发现个别员工操作时未佩戴口罩手套、半成品容器未清洗干净、冰箱的积雪太厚未及时清理、供货商资质证照管理不规范等问题,执法人员均现场责令其限期整改。

顺德区

顺德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全区十个镇街市场监管所,统一对辖区内华莱士门店开展突击监督检查。

重点检查其证照资质、原材料存贮及使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情况;同时要求各经营单位要全面开展食品安全自查自纠,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对消费者食品安全和生命健康负责。

此次共检查华莱士门店43家,检查中发现上述门店证照齐全、从业人员均办理健康证且在有效期内,但个别门店存在部分垃圾桶未加盖等问题,监管人员已督促经营者立即整改,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高明区

7月19日,高明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各镇(街)市场监督管理所对区内8家华莱士餐饮经营场所进行突击检查,重点检查餐饮店的经营资质、食品制作过程管理、环境卫生等情况。

被抽查的8家华莱士门店暂未发现食品安全及卫生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存在个别管理不够规范的情况,已现场责令落实整改。

下一步,高明区市场监管局及各市场监管所将不定期组织开展现场检查并加大通过“阳光餐饮”APP的网上巡查力度,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企业主体责任,对消费者食品安全和生命健康负责。

三水区

7月19日,三水区市场监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42人次,对全区6个镇街(南山镇暂无该类门店)的23家华莱士炸鸡门店进行全覆盖检查。

重点检查环境卫生、食品加工制作、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情况。经检查,三水区的华莱士炸鸡门店未发现媒体报道的环境卫生、食品加工制作、从业人员不规范操作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督促经营者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企业主体责任,对消费者食品安全和生命健康负责。

检查中发现一家门店存在未按规定建立进货查验记录、盛放直接入口食品的容器使用前未经过清洗消毒、部分人员未领取健康证等违规情况,执法人员当场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并作出警告,要求经营者立即落实整改。(来源:佛山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郑辉)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