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频道!
当前位置> 餐饮频道>>前沿资讯>>

严查饭店!山东省威海市市场监管部门规范食品添加剂使用行为

2021-07-19 16:55:14 威海市场监管

7月14日上午,山东省威海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来到雅叙苑食府和鲁海楼酒店进行检查。重点检查餐饮服务单位食品添加剂的采购及使用管理情况,是否落实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及食品添加剂“五专两公开”制度等情况。

雅叙苑食府

image.png

“这种泡打粉就属于食品添加剂,是需要进行专店采购、专柜存放、专人负责、专用工具、专用台账‘五专管理’的。一定不能直接放在调味品中间,这个问题马上改正!”执法人员孔繁志说。

image.png
原料未离地存放

“一定不能采购、贮存和使用食品添加剂亚硝酸盐。如果出现这种行为,我们将按照《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进行立案查处。构成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执法人员现场发放普法宣传手册并进行了讲解。

image.png

执法人员选取雅叙苑食府自制的五花肉和卤鸭胗,通过快检初步筛查是否含有亚硝酸盐。

image.png
2份样品检测合格,未检出亚硝酸盐

鲁海楼酒店

随后,执法人员对鲁海楼酒店的卤猪肝、卤鸭头和酱排骨进行快检。

image.png

“这份酱排骨快检亚硝酸盐项呈弱阳性。根据法定程序,需要抽样送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执法人员说道。

image.png

执法人员现场联系了第三方检测机构,对酱排骨进行抽样,并将样品送回检测机构进行专业检测。

image.png

“食品添加剂做到了专人负责、专柜存放、专用台账,但是台账记录更新不及时,这个要立即整改。”执法人员检查时指出。

经检查,两家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监管信息公示到位,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餐饮具清洗消毒到位,针对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已责令其立即改正。对于抽检的酱排骨,检测机构将在20日内出具检验报告,一旦检出不合格将依法立案查处。

今年4月1日起,威海市市场监管部门在该市范围内开展餐饮环节违法添加亚硝酸盐专项稽查行动,共检查餐饮单位72户,现场快检样品58批次,立案3起。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加强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切实保障公众饮食安全。

如果您发现食品安全问题,请拨打12345(12315)投诉举报,市场监管部门将认真调查处理。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