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前沿资讯>>

长沙:“饭香了餐厅”餐具消毒不达标 网红“壹德壹米粉店”超项目经营

2021-06-26 22:08: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外出用餐,最关心的是什么?当然是食品安全!6月25日,长沙市芙蓉区市场监管局突击检查位于韭菜园路上的饭香了餐厅及壹德壹米粉店

检查:两家企业餐具消毒不达标

上午10时,执法人员与市民代表来到位于韭菜园233号的饭香了湘菜馆。出示证件后,执法人员来到门店后厨,对该店营业执照、餐饮单位消毒记录本、食品采购索证索票及进货查验记录台账进行查看。

“从事粗加工、烹饪及传菜岗位的餐饮员工,佩戴的首饰不允许外露。”芙蓉区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科负责人在检查时发现,门店有个别员工佩戴首饰工作;在贴有“餐具已消毒 请您放心使用”标识的消毒柜中,却收纳着纸巾、手机电源线、一次性塑料杯等杂物;门店只配备了3台用于给饭碗、餐具、勺子等消毒的小型消毒柜,缺少给公用菜盘消毒的大型消毒柜,同样不符合有关规定。

随后,一行人前往壹德壹韭菜园店,这家网红米粉店仍门庭若市,摆在店外的7张用餐桌,均坐满前来打卡、探店的消费者。执法人员检查发现,壹德壹申领的是小餐饮经营许可证,经营范围是不含冷荤凉菜及自酿酒的餐饮服务,但门店正对外销售海带丝、香干、豆腐皮等小碟凉菜,存在超项目经营现象。此外,执法人员还指出,门店的消毒设施与业务规模不匹配,要求店铺立即采购消毒设备,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突击检查中,检验检测工作人员分别对饭香了的空心菜、丝瓜、黄瓜、大蒜叶、扁豆及壹德壹的青椒、红椒、扁粉、香菜、香葱等10种食用农产品现场快速检测,检测结果全部合格。

回应:复检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布

为何突击检查这两家餐饮企业?执法人员表示,为了充分发挥“透明执法”效能,2021年5月,长沙市结合网络餐饮专项整治“网剑行动”,在饮品消费领域开展“湘菜管”之随机查餐厅活动,查哪些餐饮门店、检测哪些项目都由市民说了算。

因此,芙蓉区市场监管局通过芙蓉之窗、“百度米秀”等载体邀请了2名积极报名的市民代表以及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一名参与现场检查。本次重点检查了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个人卫生、原料进货查验、餐食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后厨环境卫生等经营行为;检测的食材均由参与实地监督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民指定并全程监督。

突击检查中,芙蓉区市场监管局针对发现的问题向两家经营单位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经营者立即整改到位。6月29日,该局将对所有问题进行复检,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来源:综合《三湘都市报》、“长沙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