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家居建材资讯!
联系我们投诉建议加入收藏
家居信息库
当前位置 /家居建材 /家居要闻

稳守阵地,成都装企精耕细作塑口碑

2024-04-11 18:00: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4年3月31日-4月1日,由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主办,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居文化、新浪家居共同组成的“2024中国家装百强榜”调研组开启2024年第一站走访调研——成都站重点品牌装企走访调研。

本次调研重点围绕成都代表性装企,此次调研样本覆盖馨居尚装饰、玖意装饰、岚庭家居、贝壳·圣都家装(四川大区)及创美居装饰等多家行业知名企业,旨在深入了解成都家装行业现状与发展趋势。

深度调研中,调研组通过对工地施工现场管理、施工工艺、施工材料、施工工期、施工人员状况,尤其是施工标准等多方面调研,全面了解家装企业施工交付的实际能力和水平,特别是施工标准的运用体系和落实情况;通过与业主的沟通,更真实地了解业主选择家装之前的顾虑、选定家装的依据和实质交付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在与施工人员沟通过程中,更全面地了解和掌握家装施工交付人员的工作状态、专业经历、收入情况、属地来源、年龄结构、未来期许等一手资料。

整装时代,服务驱动

在与成都五家装企的深入交流中,调研组了解到,成都的装饰企业在面临原材料和劳动力成本上涨、市场竞争加剧等多重压力下,并未选择简单的成本转嫁,而是通过精细化管理、技术创新以及供应链优化来降本增效,以保持稳定的发展态势,展现出“稳守阵地”的战略定力。

成都装饰行业经历从“基装时代”到“套餐时代”再到现在“整装时代”的变革,服务越来越成为核心驱动力。当消费者不再仅仅满足于基础的装修服务和简单的套餐选项,他们更看重的是一站式的解决方案和个性化的定制服务。这就要求装饰公司不仅要提供优质的产品,更要注重服务的质量和细节。从设计、选材、施工到后期的维护和保养,每一个环节都需要精心打造,以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需求。

此外,整装时代的竞争主要体现在企业经营者的战略规划与决策能力上。战术与战略的紧密结合,以及高效的执行,成为了行业的核心竞争力。这需要业务、设计、施工以及供应链等多个团队之间的紧密协作与全面整合。

精质交付,永远为王

为进一步把握行业脉搏,调研组着重实地考察了装企的施工现场,对隐蔽工程的质量、施工流程、施工标准等进行抽样检查。这一举措旨在推动家装行业向更高质量的方向发展,从而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可靠和满意的家装体验,并为即将颁布的,以消费者核心关切为出发点的《家装隐蔽工程竣工验收标准》《家装定制产品竣工验收标准》《家装卫浴空间竣工验收标准》全面落地实施做好基层一线的铺垫和准备。

通过抽样调查施工现场,调研组了解到,在施工管理和品质交付方面,成都装饰企业与全国各地当前阶段状况基本一致,但走访调研企业中也有具备自身特点的优质企业,比如玖意装饰在高端户型的施工品质管理、材料管理方面,圣都装饰(四川大区)在工期管理和交付品质方面,都呈现出较为令人满意的水准。

家装蓝海,未来可期

在走访调研中可以看出,成都家装市场与全国家装市场一样,具备广阔的发展空间。房屋市场总量可观,客户各类装饰需求,包括局装、以旧换新、改善型装修、提质升级型装修愿望旺盛,新房交付依然保持在一个不小的数量级上。所谓消费降级、老百姓钱袋子看紧了,更深层意义上是对家装产品、家装服务的要求更高了。

此外,随着房地产行业逐渐由增量市场向存量市场转变,以发展租赁市场和旧城改造为主的存量房装修改造受到了政策的支持,成都作为西部地区重要城市,这类市场的空间广阔。

目前一线城市中,二手房交易已经占据了市场交易总量的近七成,由二手房交易所带动的装修需求,已经成为家居装修消费市场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这将为成都的装饰企业提供更多的业务机会,同时也对装饰企业的服务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结语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成都装企整体选择了“稳守阵地降本增效”的策略,即在确保业务稳定的基础上,不断探索新的发展路径。通过持续优化服务质量、提升设计理念、加强施工管理,以及以服务驱动和突围等方式,稳抓市场新机遇,实现新增长。

——以下为走访实拍——


贝壳·圣都家装(四川大区)工地及门店展示


贝壳·圣都家装(四川大区)座谈交流会


创美居装饰总部工地及门店展示


创美居装饰座谈交流会


玖意装饰总部工地及门店展示


玖意装饰座谈交流会


岚庭家居总部门店展示


岚庭家居交流会


馨居尚装饰总部工地及门店展示


馨居尚装饰座谈交流会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