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家居建材资讯!
联系我们投诉建议加入收藏
家居信息库
当前位置 /家居建材 /家居要闻

陕西头部装企打法,有何异同?

2023-09-26 18:41: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9月19日-9月20日,由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中国质量新闻网·家居频道、新浪家居共同组成的“2023中国家装百强企业抽样走访”调研组开启西安站头部品牌装企走访调研活动,旨在通过对全国家装企业(工地)实地调查,明确当下装企发展现状及行业趋势。

本次调研为期2天,重点围绕鲁班装饰、积木家装饰、城市人家装饰三家本土头部品牌家装企业进行走访,调研组发现,头部装企努力占领消费者的心智入口,对家装业务的理解力更为通透。

调研途中重点关注装企的工地交付,着重关注品牌家装企业在西安市的工地管理、施工工艺、施工周期、设计落地、施工人员管理模式、供应链产品使用情况、门店规模,以及在人才建设、技术创新和市场竞争力等方面的表现,深度感受西安装企品牌在本土家装市场中的发展策略及未来规划。

在本次走访中,抽样考察曲江·凤凰池、旭景清园、雁塔区曲江公租一苑等小区五个在建工地,工地面积大多在90-120平方米左右,本次走访的五个工地均为新房。

同时,调研组在走访过程中发现鲁班装饰、积木家装饰、城市人家装饰三家本土头部装企的运营模式和管理方式各有不同。

鲁班装饰在运营模式上延续传统半包基因,为用户提供设计、施工、辅材等服务,门店规模大多集中在100平方米左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较为务实。

积木家装饰主推699元/平方米 全屋硬装产品,在展厅里可以看到装修工艺的全流程展示。同时,积木家装饰拥有自主仓储,有效提高了运输效率,降低经营成本。

城市人家装饰则是大店模式拥趸者,坚持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服务”,同时明确设计在家装行业的重要性,充分发挥设计师对装企的价值赋能。

在走访的三家头部装企中,品牌特征各有不同,但相同的是都在为消费者提供更好地服务。诚然,只有专注自身,持续深耕,才能实现可持续良性发展。

目前,家装行业尚处在“低集中度”的发展阶段,头部装企的经营管理水平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家装家居产业是少有的、没有被充分整合的庞大产业,整体效率较低,同质化竞争内卷,内耗较大。正因为有这些问题亟待解决,家装家居产业才充斥着机遇和发展空间。

为营造更加健康、良好的市场环境,“2023中国家装百强企业抽样”调研组于2023年6月开始走访,目前,调研组已顺利走访长沙市、重庆市、广州市、深圳市、北京市、南宁市、上海市、苏州市,杭州市、无锡市、郑州市、青岛市、济南市等地,已实地走访调研家装品牌装企55家,下一站,敬请期待!


(鲁班装饰工地及门店展示)


(鲁班装饰座谈交流会及合照)


(积木家装饰工地及门店展示)


(积木家装饰座谈交流会、大仓及门店合照)


(城市人家装饰工地及门店展示)


(城市人家装饰座谈交流会及合照)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