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家居建材频道!
联系我们投诉建议加入收藏
家居信息库
当前位置 /家居建材 /企业动态

曲美家居将公益目光投向贵州苗绣

2022-09-09 16:34: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2年9月8日,曲美家居联合北京曲美公益基金会、比利时设计师Jehanne de Biolley翠翠,以“绣月儿”为题,共同发布了全新“苗绣”系列家居产品,让古老的绣工、绣法与现代审美相融合,期待“非遗设计”走进千家万户。

苗绣是苗族民间传承的刺绣技艺,是苗族历史文化中特有的表现形式之一,是苗族妇女勤劳智慧的结晶。苗族刺绣工艺的图案大量运用各种变形和夸张手法,表现苗族创世神话和传说,从而形成苗绣独有的艺术风格和刺绣特色。

北京曲美公益基金会执行理事长殷智贤表示,现代公益理念并不是说简单给钱就是终极慈善目,怎么帮助贫困地区找到自己发展经济的健康道路才是深度的扶贫和公益,我们今年选择关注贵州少数民族聚居区的苗绣如何市场化和现代化这个主题方向,在公益保护、非遗保护、妇女经济收入提高、少数民族聚居区如何和经济发达地区做嫁接等方面都进行了尝试和探索

2022年是曲美家居以旧换新大型活动的第十年,今年他们将目光投向非遗文化和“乡村振兴,将旧家具回收的所得投入到与Jehanne de Biolley翠翠合作开发的「曲美×碧欧丽翠翠」苗绣家居产品中,不仅为贵州当地绣娘提供了工作支持,还为用户带来了独特的产品和文化感受。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