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家居建材频道!
联系我们投诉建议加入收藏
家居信息库
当前位置 /家居建材 /家居要闻

《绿色低碳产品评价要求 隔音降噪型节能铝合金门窗》团体标准启动会举行

2022-08-19 20:16: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8月17日,家居行业绿色低碳发展趋势论坛暨《绿色低碳产品评价要求 隔音降噪型节能铝合金门窗》(以下简称:《节能门窗标准》)团体标准启动会在广东佛山举行。

大会由广东皇派定制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特邀中国标准化协会绿色低碳专业委员会、中国技术经济学会标准化专业委员会、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绿色低碳发展专业委员会作为支持单位。

1660898050559.jpg

本次活动由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绿色低碳发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质量新闻网家居部运营负责人张晓辉主持中国标准化协会绿色低碳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兼中国技术经济学会标准化研究分会标准技术部主任周鲁俊、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会长王韶、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环境分院高级工程师兼全国环境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环境意识设计分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朱艺、中国能源网总经理周涛、全国建筑幕墙门窗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兼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会长王洪涛等发言。

此外,关于《节能门窗标准》团标内容的编撰制定等问题,皇派门窗董事长朱福庆、新合铝业董事长李其真、汉狮光动科技董事长邓扬礼、博仕门窗董事长王湘根、希洛门窗董事长谭永汉、百利玛门窗董事长黄维寿、富奥斯门窗董事长潘锡波、德技优品门窗董事长雷少军、亿合门窗董事长曾奎、好博窗控董事长李增榜、坚朗五金制品总经理彭海洋、高登铝业执行总裁李婧、新华强玻璃总经理郑鉴、欧哲常务副总经理周志军、集泰化工门窗胶销售总经理柯锡涛、诺托弗朗克建筑五金华南分公司销售总监钟可成、海达橡塑技术总监赵本军、德国格屋南区销售总监陈贤智等诸多企业界人士参与讨论并建言献策。

本次大会以“绿色低碳”为主题,旨在通过主题演讲、论坛与《门窗产业链绿色低碳推动者宣言》等活动,洞察中国家居产业绿色低碳发展趋势,探索绿色低碳节能减排背景下的家居企业发展路径,交流绿色环保创新技术,建立、健全门窗行业标准,为助力家居绿色低碳产品与品牌发展,贡献卓越力量。

与会的各位嘉宾,不仅对当前家居低碳事业的发展形势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研判,并且结合门窗行业特点,前瞻性地就门窗行业标准建设、节能降耗、隔音降噪等热点议题,发表真知灼见,此次大会不论是对观察行业走势,还是助力门窗企业自身发展,都有着极高的参考价值。

会上,中国标准化协会绿色低碳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技术经济学会标准化研究分会标准技术部主任周鲁俊致辞表示,实现建筑高效节能、构建舒适人居环境的关键就是门窗节能和隔音降噪,据统计,门窗能耗在建筑能耗的占比高达55%,作为建筑外围结构,门窗节能的优劣将直接影响整个建筑的节能水平。日常生活中,交通噪音、建筑噪音不仅严重影响人们的正常生活,长期处于噪音环境,还极易引发身体和心理疾病,可以说门窗的隔音降噪性能,既能提升人居环境的整体舒适度,对人们的身体和心理健康也是一种保护。因此“节能型门窗”相关标准的制定,对于在研发、管理、技术等方面都十分成熟的门窗行业领军企业来说正是机会所在。

周鲁俊表示,本届“家居行业绿色低碳发展趋势论坛”暨《绿色低碳产品评价要求 隔音降噪型节能铝合金门窗》团体标准启动会,是我国门窗行业向绿色低碳转型之路迈出关键性的一步。

广东皇派定制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朱福庆表示,对消费者来说,绿色居住需求越来越大,需要行业提供符合标准的、更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让消费者买得放心,用得安心;对于企业来说,标准改进,推动建筑节能降碳,同时促进企业变革和升级,掌握更多竞争优势;对门窗行业和上下游合作伙伴来说,行业发展标准先行,以团标制定为契机,能有效整合上下游供应链资源,共享共建共生共融,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众人拾柴火焰高。皇派门窗作为团体标准牵头单位之一,朱福庆表示将期待与门窗行业同仁、合作伙伴一起努力,共建行业绿色标准体系。

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会长王韶在会上发言指出房地产行业发展环境正面临巨大变化,提质、降本、增效成为下阶段房企转型发展的着力点,他还分享了房企在积极探索低碳运营、绿色发展之路的实践案例或者面临的问题、需求。

王韶在会上表示:“以绿色低碳为核心,服从服务于国家高质量发展大局,突破传统,围绕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求,顺应新科技和新消费发展趋势,坚持平台发展战略,加强体验感和互动感,把产品和服务做到极致。”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环境分院高级工程师、全国环境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环境意识设计分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朱艺在以视频连线的形式在会上介绍了门窗产品减碳量报告、碳标准化趋势等内容,并着重强调了“筑牢绿色生产标准基础,强化绿色消费标准引领,建立绿色产品分类和评价标准,规范绿色产品标识”等问题的必要性与方法论。

中国能源网总经理周涛表示:“积极推行建设绿色低碳工厂,构建绿色低碳供应链,打造绿色低碳工业园区,促进中小企业绿色低碳发展,调整优化结构,推动工业用能电气化,加快工业绿色微电网建设,加快实施节能降碳改造升级,提升重点用能设备能效,强化节能监督管理,深入推进全行业节能降碳。”

广东新合铝业董事长李其真指出:“绿色低碳的时代已经到来,我们要高标准、严要求处理好发展与生态环境的关系,坚持绿色发展,坚持创新发展,引领低碳消费,用创新驱动引领门窗产业向低耗能转型,践行绿色循环发展,使铝合金门窗产业走上绿色低碳发展之路,实现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全国建筑幕墙门窗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会长王洪涛说:“相比以往的门窗标准,本次《绿色低碳产品评价要求 隔音降噪型节能铝合金门窗》团体标准更加关注门窗本身如何给住户带来更为舒适的使用环境,当产品发展到一定阶段,消费者对降噪隔音在内的门窗品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预期卧室隔音35分贝将是本次门窗隔音降噪维度的基准线。”

与会嘉宾代表及主编单位、参编单位领导在会上共同提出门窗产业链绿色低碳推动者宣言,共同达成承诺:提高低碳意识、树立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倡导低碳运营、科学减排、降低能耗水耗,争做中国家居行业绿色低碳推动者,携手共建美好人居生活。

本次启动会,着力强调了门窗行业低碳环保的重要性,提升了全行业的环保意识。本次标准的制定,推动了我国门窗行业绿色转型和高质量发展进程。

活动尾声,与会人士参观走访了皇派门窗的绿色工厂与高登铝业的现代化工厂。

参加《绿色低碳产品评价要求 隔音降噪型节能铝合金门窗》团体标准制定的企业

组长单位:

广东皇派定制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副组长单位:

广东新合铝业新兴有限公司

汉狮光动科技(广东)有限公司

广东高登铝业有限公司

广东亿合门窗科技有限公司

参编单位:

佛山市博仕门窗有限公司

广东德技优品门窗有限公司

广东新华强玻璃科技有限公司

佛山市富奥斯科技有限公司

希洛建筑科技(广东)有限公司

佛山市百利玛门窗有限公司

深圳好博窗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坚朗五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欧哲建筑科技有限公司

诺托弗朗克建筑五金(北京)有限公司

广州集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格屋贸易(上海)有限公司

江阴海达橡塑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