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家居建材资讯!
联系我们投诉建议加入收藏
家居信息库
当前位置 /家居建材 /焦点图

“最全面”排查 “最严厉”执法!广东佛山南海区突击检查这些灯饰材料城

2022-05-17 15:42:34 南海市场监管

近日,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市场监管所深入华南电光源灯饰城、华南装饰材料城、华南装饰材料城(五金区)三个专业市场开展市场领域专项整治行动,旨在立足市场职能,对无证照经营、擅自变更登记事项以及不规范使用升降平台、叉车等行为进行排查,为提升专业市场安全管理水平贡献力量。

行动中,执法人员兵分三路,在各个专业市场分片区、分小组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在华南电光源灯饰城,执法人员对周边以及市场内商铺一一查看了解,发现部分经营者使用的简易升降平台未经检验,缺乏保护装置,采用链条传送,存在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当场指出,简易升降平台必须要通过专业机构检验通过,达到标准要求才能使用,市场方要提高管理水平,强化安全责任意识,督促经营者积极配合整改。

image.png

“电线电缆、消防器材关乎生命安全,你们一定要把好质量关,这是经营者最起码的底线!”在华南装饰材料城(五金区)以及华南装饰材料城内,执法人员对商铺进行逐户巡查,着重检查了电线电缆、消防器材销售店铺,除了检查营业执照等相关登记信息外,还仔细查验产品进货单、出厂标签、3C认证等信息,确保商铺销售的产品符合要求。

image.png

同时,执法人员还配合相关部门对显而易见的消防隐患进行排查,深入到阁楼、仓库,对于商铺是否违规住人、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进行查看,并要求经营者进行立查立改。

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68人次,检查经营户1086户,以“最全面”的排查、“最严厉”的执法,确保在市场监督领域上,底数摸得清、隐患得到有效整治。其中,发现无照经营13户,将予以立案处理;发现擅自变更登记事项21户,已现场责令整改;发现不规范使用升降平台、叉车36台,已现场封停。

接下来,狮山市场监管所将组织回头看,确保专业市场整改落实到位,同时,深入开展宣传发动和教育,保持常态化执法的高压态势,针对违法违规问题进行最严厉的处罚,确保市场经营安全、有序。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