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家居建材频道!
联系我们投诉建议加入收藏
家居信息库
当前位置 /家居建材 /曝光/投诉

以案说法 | 定制家具货不对板 市场监管介入终获解决

2022-04-06 16:39: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1年5月,李先生在广东省佛山市某家居有限公司定制吊柜、厨房台面、酒柜等家具,交付后发现定制家具的尺寸、柜门、外装饰等与当初订制的图纸不符,严重影响日常正常使用。市民多次联系商家希望进行协商,但商家一直推诿不予处理。

2021年10月20日,伦教市场监管所组织消费者李先生与佛山市某家居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调解,了解事实后,调解人员认为当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义务或者履行合同义务不符合约定的,应当承担继续履行、采取补救措施或者赔偿损失等违约责任。该经营者属违约,应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最终,经营者再次上门重装柜门,对于不能修复的定制家具,以补偿费用的方式解决。

经过调解,经营者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过错,愿意为消费者再次上门重装柜门,对于不能修复的定制家具,以补偿费用的方式解决。消费者同意了经营者的解决方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调解成功。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消费者选择定制家具商家时,尽量挑选有实力、信誉度高的正规商家;在签订合同时,要尽量细化定制内容;要认真查验后再签收,如在发生定制家具消费纠纷时,如与商家协商不成的,可凭借留存证据,到相关职能部门或消委会组织进行投诉,或拨打12345、12315热线进行投诉。(来源:顺德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