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家居建材频道!
联系我们投诉建议加入收藏
家居信息库
当前位置 /家居建材 /家居要闻

“创新”是企业硬实力的核心

2022-01-12 14:23: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作为现代床垫的发源地,也是全球床垫产业最为发达的地区,美国床垫品牌率先走上全球化道路,也最早享受到全球市场带来的红利,如,席梦思、舒达、泰普尔、丝涟等热销全球的床垫品牌均来自美国。

但是,“创新”是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动力”。通过多年的学习与追赶,中国床垫厂商通过产品技术革新已经形成后发之力。例如,我国越来越多的高端床垫厂商,通过新材料、新科技的应用,不仅实现了产品防过敏而且使用寿命更长,床垫生产对环境的影响也降到了更低水平。

除此之外,中国床垫厂商在智能方面也已经跑在行业前列。以慕思为例,其旗舰产品T10不仅可以调整床垫各部位软硬度,还能够检测心率、呼吸、体动、打鼾、深浅睡眠等并生成睡眠报告。

慕思是国内少数成功打造出高端品牌的企业之一,它仅用17年的时间在全球范围内打造出具有行业代表性的产品、服务和品牌调性。随着一些领军企业在技术方面不断引领探索,我国的床垫行业也形成了积极向上的“创新”合力。

目前,全球床垫市场的格局像汽车一样发生了重大改变——我国不仅成为全球最大床垫消费市场,还一跃成为了全球床垫的主要生产国。

中国企业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就需要打造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端品牌。但现实有些尴尬,在消费者心中,往往对“别人家的孩子”——外来高端品牌更有好感,对自主品牌的成长缺少耐心和宽容。

因此,不少业内人士呼吁,对那些有志于创建高端品牌的企业家和企业,一方面要以专业的眼光评价他们的品牌运作,另一方面也要包容他们成长初期的不足和幼稚。

品牌的建设非数年之功,高端品牌的成长更耗费庞大财力和更长时日,我们需要对其中的优秀者、不懈努力者给予更多理解、包容和耐心。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