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云南>>头条>>

云南将开展6项重点治理任务 着力提升城市人居环境质量

2024-03-13 14:34:03 昆明信息港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张玉 为进一步净化城市空间、助力绿美城市建设、美化市容市貌,近日,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了《云南省城市街道“清爽行动”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以下简称《计划》),将开展6项重点治理任务,着力提升城市人居环境质量,助力绿美城市建设。

《计划》明确,云南省城市街道“清爽行动”将按照“清爽治六乱”的总体工作思路,扎实开展集中整治,并常态化做好治理乱停乱放、治理乱搭乱建、治理乱堆乱放、治理乱占乱摆、治理乱拉乱接、治理乱贴乱画六项治理工作。

《计划》提出,将重点治理城市街道范围内机动车、非机动车、共享单车不在统一施划的停车线内停放,朝向不一致,逆向停放、泊位以外停放、占压绿化带停放等乱停乱放行为。整治占用城市道路公共空间违法搭建的各类建(构)筑物以及占用城市道路公共空间堆放杂物的行为。治理电线、网络通信线路飞线乱拉乱接,高空放线、私接电源等缆线不规整,电动车违规充电,网络通信箱维护不到位等乱拉乱接危险隐患情况。治理城市道路两侧建筑物外立面及路面乱张贴、乱涂写、乱刻画、未经批准私自设置广告牌等乱贴乱画现象。

此外,《计划》还明确,将在全省16个州(市)、129个县(市、区)城市建成区全面开展“清爽行动”,突出重点区域、强化整体推进。以昆明市等主要城市、旅游城市为重点,重点推进主城区“清爽行动”,到2025年底,最终形成常态化可操作、可复制、可推广的“清爽行动”标准和长效管理体系,全面打造“清爽、整洁、有序、优美”的城市人居环境。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滇池星空双塔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