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云南>>市场>>

2.7亿元贷款惠及48个村 农行昆明分行惠农e贷助力环滇美丽乡村建设

2024-03-07 14:50:29 昆明信息港

d79645c019c32e855c26a94463090a7f_1567729_r=1709770469417.jpeg

金融支持牛恋小渔村发展建设。记者黄晓松/摄

环滇美丽乡村建设以来,牛恋小渔村等一批滇池边的小村庄成了昆明人“家门口”的旅行网红打卡地,让城市居民在周末闲暇时,感受乡野之趣、倾听田园牧歌。农行昆明分行立足国有商业银行的发展定位,截至今年2月末,对48个环滇美丽乡村和重点乡村投放惠农e贷2.73亿元,积极助力“点上出彩、线上出新、面上成景”的环滇池乡村生态旅游圈建设。

依托滇池南岸秀丽的湿地景观和整洁古朴的乡野民居,得天独厚的乡野田园风光加上旅游新业态的加持,牛恋小渔村入选了2023年全国美丽休闲乡村,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村民的致富路也越走越宽。

村民乔女士在村里经营恋渔乡农家小院,随着小渔村名气越来越大,前来参观的游客越来越多,饭店的规模不足以接纳现有客流量。乔女士准备对现有经营场地进行翻新加层,对餐饮环境进行升级改造,但因周转资金不足一直未能实现。

在一次农行进村宣传金融产品时,乔女士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向农行昆明分行提出了申请。“没有想到才过了5天,农行30万元的贷款资金就到账了。”乔女士对农行昆明分行办贷效率和服务态度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升级改造后,乔女士的农家小院经营规模扩大了2倍,生意爆满,乔女士脸上也洋溢着满足的笑容。据统计,在牛恋小渔村,农行昆明分行共向76名农户提供了惠农e贷874万元,助力当地产业发展、农民致富。

牛恋小渔村的发展得益于昆明市委、市政府推动滇池沿岸重点乡村改造提升。农行昆明分行积极响应号召,出台《“环滇池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圈”建设方案》。同时,组建服务团队,“一村一策”制定美丽村、重点村金融服务方案。安排14个网点进村入户,围绕生态旅游圈所涉及的蔬菜种植、园艺作物种植、花卉种植、民宿、餐饮等生态、业态,紧锣密鼓开展了农户信息建档和惠农e贷投放工作。

与此同时,借助昆明斗南国际花卉产业园区和斗南花卉品牌优势,“七彩花谷”斗南村正在打造以玫瑰、绣球、多肉等为主的百花种植园和花卉种植、观赏、摄影的网红打卡体验基地。农行昆明分行以特色产品——惠农网贷(云花贷)为依托,投放农户贷款4323万元,支持花农融资展业。

《昆明市滇池沿岸重点乡村改造提升方案》印发一年来,成果逐步显现。农行昆明分行将继续发挥科技金融优势,为绘制“乡村美、产业旺、村民富”的滇池乡居图“添彩润色”。(昆明日报 记者关兰 通讯员陈玉兴 唐璟 陶雪飞)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滇池星空双塔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