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云南>>头条>>

昆明上榜“十大旅游向往之城”,未来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2023-05-31 13:43:26 昆明信息港

近日,2022-2023年度“中国美好生活城市发布盛典”在成都举行,昆明上榜“十大旅游向往之城”,这也是昆明连续第四年上榜“中国美好生活城市”。发布盛典现场,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徐晓梅以“春城无处不飞花,半城烟紫半城梦”为发言开头对昆明作推介,揭开了“向往的生活还是昆明”的美好生活。

作为云南省省会城市的昆明具有独特的地理位置和丰富多彩的自然景观,从风光秀丽的滇池到被评为“世界自然遗产风光”的石林;从三重檐攒尖顶云南传统古建筑的大观楼到雕梁画栋精美绝伦的金马碧鸡坊;从绿化带的虞美人到二环高架桥上的月季;从圆通山的樱花到教场中路的蓝花楹……昆明“世界春城花都”名不虚传,旅游业成为昆明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

近年来,昆明还积极推进公园城市建设,以新发展理念助推绿色空间开放、共享、融合,以“公园+”“+公园”带动公园城市全面建设。计划到2025年,公园城市特点初步显现,重点划定的10项任务确保公园城市建设更高品质生活的绿美春城。

早在2016年,昆明就提出打造“世界春城花都”城市品牌,2018年,昆明在“世界春城”中排名第一。经过多年努力,现如今昆明成为云南旅游的中心城市。旅游业发展取得重要进展,“世界春城花都”城市名片的国际美誉度、知名度越来越高。

昆明上榜“十大旅游向往之城”,为当地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带来一定影响。旅游业不仅可以促进消费、创造更多就业机会,而且可以推动昆明经济发展,提升城市形象和国际知名度,带动昆明的城市建设。

但是,昆明的城市建设也需要打破一些传统的局限性。在拥有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的基础上,昆明的城市建设应该开拓创新,提高各项旅游资源竞争力,学会探索新的旅游业发展模式,不断完善文化与旅游的相互融合,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的升级。同时也要适应新形势下的旅游消费需求,加强基础配套设施的优化,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满足游客的需求和期望。

昆明上榜“十大旅游向往之城”标志着昆明旅游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昆明在不断提高自身的资源优势和市场竞争力的同时,不断开拓创新,推动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为昆明经济社会的发展带来更多的机遇。我们期望,在未来的发展中,昆明的旅游业能够成为全国及世界旅游业发展的亮点。(昆明信息港评论员 毛文蕾)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滇池星空双塔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