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地方>>陕西>>市场>>

西安高新区上半年108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58亿元

2021-07-27 16:13: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李美京)今年上半年,西安高新区108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58亿元,完成年计划投资的75.7%。先进制造业项目完成全区投资的65%,比去年增长40%。新开工项目89个,总投资约1700亿元,集中竣工项目27个。

7月26日,相关代表走进西安高新区,对9个项目进行现场观摩。

大勤高技术医药容器生产基地项目

据统计,该项目总投资5.2亿元,占地约123亩,将建设科研大楼、综合大楼、10万级洁净生产车间、原材料库房、成品库房,配置产品生产线100条。建成后预计实现年产值10亿元,实现带动就业1000人。

新型动力电池项目

项目总投资120亿元,为比亚迪DM-i超级混动车型配套生产磷酸铁锂电池电芯等产品,3条生产线将于今年9月全部建成投产,预计年产值220亿元,新增就业5000人,目前正在为设备进行采购安装调试准备环节。

秦创原集成电路产业加速器项目

由西安高新丝路通信创新谷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占地417亩,总投资88亿元,预计年营收320亿元,解决就业人口约3万人。通过建设集成电路产业总部、人工智能园、工业互联网园等,打造秦创原集成电路产业加速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样板示范区。

西安科创基金园项目

项目总投资25亿元,占地约106亩,将引入不少于130家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基金管理规模不少于600亿元,引入不少于10家供应链金融持牌机构。项目通过构建秦创原基金小镇,打造丝路金融创新策源地和“一带一路”金融开放平台,大力服务实体经济,推动区域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建成后预计年营业收入4亿元,带动就业约4000人。

S变速器智能工厂项目

项目由西安法士特汽车传动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主要建设法士特智能工厂,生产S系列变速器和AMT自动变速器。占地278亩,总投资18.65亿元,计划今年9月底投产。预计实现产值35亿元,带动就业500人。

中科光电子平台建设项目

项目总投资17亿元,主要包括陕西半导体先导技术研究院光电子孵化器建设项目,通过建设标准化厂房,为光电子硬科技企业提供孵化成长空间;中科微精飞秒激光精密智造装备产业化项目,建成后将具备年产80万台飞秒激光极端制造装备的能力;光机所极端精密智能制造研发与测试平台项目,建成后将有助于提升激光核心零部件及装备的可靠性和稳定性。

西安康拓三类植入医疗器械产品产业基地项目

项目占地30亩,总投资4.3亿元。项目广泛应用于神经外科颅骨修补固定、心胸外科胸骨固定领域。目前一期厂房已完工,正在启动设备调试,计划三季度投产。二期计划2022年竣工投产。预计年产值超10亿元,带动就业300人。

三星环新一期扩能升级改造项目

项目由三星环新(西安)动力电池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6亿元,2020年开工建设,预计今年年底竣工投产。项目对34Ah锂电池生产线进行改造,并且新建112Ah极板生产工厂,建成达产后可实现极板100%本地化供应,年产值将突破60亿元,带动就业3000人。

诺瓦光电显示控制系统产业化研发基地项目

项目由西安诺瓦星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占地50亩,总投资6.3亿元,新建技术研发区、测试区、展示展览区等,集LED现代智能显示控制系统的开发、测试及服务功能于一体的研发基地。建成后预计实现年产值20亿元,解决就业人口6000人。

9大项目竣工之后,带动一大批就业人群,为高新区带来了大量的生产值,推动了经济发展。尤其是一大批优质产业项目建设提高效率、提高质量,为高新区建设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房没租成,定金也没按时退!中介:公 ...

  • 西安新规解读 购买商品房时这些信息 ...

  • 江湾合院:朗诗入渝1号作品

  • 世界文旅 繁华在即

  • 绿地ifc·年终大促 钜惠泉城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