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产品可靠性报告》>>

2016年,开挂的梅赛德斯-奔驰

2017-02-28 15:01: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6年,开挂的梅赛德斯-奔驰

文/马宁

北京时间1月9日,豪华品牌三驾马车BBA都选择在这天公布其全球销量。凭借全球208.39万辆的成绩,时隔12年,奔驰重夺高档车全球销量冠军,此前的11年,这座“冠军奖杯”一直属于宝马

作为奔驰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蔡澈博士曾在多个场合公开强调过奔驰的“野心”,奔驰将在2020年重归世界第一的地位。而2016年奔驰交付给全世界客户的新车数量,让其目标提前4年达成。蔡澈博士认为,是“开创新的新车设计,激发了客户强劲的需求增长。”

蔡澈博士所说的“新车设计”的关键词是“年轻化”,这得益于奔驰在2008年任命的全球设计总监,当年39岁的戈登·瓦格纳(Gorden Wagener)。奔驰启用这位全球汽车行业最年轻设计总监的原因很简单,不希望奔驰的车型总被看做是“老年人”开的车。戈登也没有辜负奔驰的信赖,2014年的统计显示,奔驰的新用户中,有超过一半是年轻客户。

产品方面,奔驰再次夺冠的关键除了全新的设计语言以及依然豪华的体验,还在于它并不靠一条腿走路。2016年,奔驰C级车再次成为品牌内年度销量最高的车型,达到42.5万辆;全新E级全球销量超过25万辆。但旗下SUV产品也贡献了超过70.6万辆的全球销量,同比增长34.3%;梅赛德斯-AMG 2016年销量超过10万台,暴增44.1%;smart同比增长超21%

在底特律车展前夜,蔡澈博士表示:“2016年是梅赛德斯-奔驰在公司历史最成功的一年。开创性的新车设计,激发了客户强劲的需求增长。尤其是在中国和欧洲,我们登上了豪华车市场顶峰。”

的确,作为奔驰全球最大单一市场,中国汽车市场(含香港)在2016年“消化”的奔驰新车数量超过47.28万辆,同比增长26.6%,占奔驰全球销量的22.6%;欧洲总销量超过89.82万台,同比增长12.4%。

相比全球平均增幅,中国市场是其两倍以上的数字确实“值得一提”。在蔡澈博士看来,实现销量高增长是“提升中国市场地位”这一大改进的结果。

2012年,梅赛德斯-奔驰与在华合作伙伴北汽成立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全面整合在华进口车与国产车的销售业务;2013年,派出戴姆勒董事会成员唐仕凯专门负责中国市场业务,这是奔驰首次在中国空降核心高层。

各项举措纷纷得以执行后不到一年的时间,奔驰在华曾面临的营销乏力、经销商业混乱、高层动荡、销售业绩等一系列问题大为改观。因此,准确地说,奔驰在中国的“开挂”可以更早地提前至2014年。从这一年开始,奔驰在华销量均达到25%以上的增幅,2015年甚至达到32.6%。

得益于中国大陆市场SUV销量的持续增长,奔驰在大陆销售的每两辆车中,就有1辆是SUV车型,这也助力GLA和GLC两款国产车型分别拿出了45.3%和28.6%的增长率。GLC在2016年12月还实现了首次破万的月销量。此外, 2016年福建奔驰(包括V级、威霆、唯雅诺、凌特)卖出了12568辆新车,相比去年同期(6702辆)大增87.5%,助力奔驰领先全球豪华车市场。

2017年,奔驰的表现依然值得期待。A级、C级、S级都将迎来新款型号,E级和迈巴赫S650则将发布敞篷版本,越来越受欢迎的AMG也将推出AMG GT R和全新E63。新能源车方面,奔驰已不甘于与比亚迪合资生产腾势电动车,GLC将迎来国产插电版本,唐仕凯也明确提到,奔驰全新电动车品牌EQ肯定会在中国本土进行生产。

(责任编辑:春天)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