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产品可靠性报告》>>

2016年实现销量目标的96%

2017-02-28 15:01: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东风悦达·起亚:

2016年实现销量目标的96%

文/宋菲

1月初,现代汽车集团定下了2017年的销量目标,现代、起亚两大品牌计划2017年全球销售825万辆新车,比2016年813万辆目标增长1.5%。其中,2017年在中国市场销售195万辆(出厂量)新车(2016年为180万辆),包括现代125万辆(2016年销量为112万辆),起亚70万辆(2016年销量为68万辆)

然而据统计,2016年现代汽车全球销量为486万辆,未达到501万辆的销售目标;起亚汽车实际销量为302万辆,也低于目标的312万辆,现代汽车集团在2016年并未实现813万辆的目标。

2016年对现代汽车集团来说确实并不顺利,本土工厂因罢工带来了不小的损失,在美国市场也表现平平。《华尔街日报》报道称,2016年,现代、起亚可能继2015年后再次面临错失销量目标的情况,2017年集团的路也并不好走,要想实现较2016年更高的目标销量挑战不小。

不过在中国市场上,2016年得益于政策利好,虽然只是微增,现代与起亚的销量也都实现了增长。在北京现代公布的全年销量中,2016年北京现代实现销量114万辆,同比增长7.5%,连续4年销量超过100万辆。东风悦达·起亚2016年全年累计销量65万台,同比增长5.5%。不过,2016年现代、起亚在中国大陆市场销量增速远低于平均值,现代、起亚在中国大陆市场的份额也已由2014年的两位数跌至8.1%。

抛开北京现代不提,就东风悦达·起亚而言,从2016年全年东风悦达·起亚的销量走势来看,前七个月的销量皆呈现不稳定态势,7~11月这5个月销量持续从4.1万辆提升至7.9万辆,12月销量微降至7.7万辆。

从具体车型的年销量来看,东风悦达·起亚K3成为最畅销车型,2016年累计销售193,408台。K2的销量为154,129台,其中2015款K2销售118,974台,全新一代K2在上市近两个月的时间内就取得了35,155台的成绩。总体来看,起亚K3和K2两款车型销量占总销量的53.5%,说明小车在2016年依然成为东风悦达·起亚的销量主力。

在SUV车型方面,智跑以76,654台表现成为东风悦达·起亚旗下最畅销的SUV。此外,起亚KX3和KX5分别取得了68,913台和63,776台的成绩。

从销量数据不难看出,尽管现代汽车集团旗下的现代、起亚两个品牌在中国市场依然保持增长,但增长幅度微小,与德系、美系及自主品牌的增速相比,韩系汽车在中国市场的增长比较吃力。而且,就东风悦达·起亚而言,距2016年年初定下的68万辆目标,还有着近3万台的距离。2017年面对70万辆这一更高的销量目标,压力也将更大。

既然敢将销量目标进一步提升,说明东风悦达·起亚对于2017年充满信心。多款新车的推出将助力东风悦达·起亚向更高的销量目标发起挑战。2017年作为东风悦达·起亚计划推出7款新车。包括3月17日将上市的重磅车型,定位于中型SUV的KX7;二季度推出AB车型(内部代号)、K2两厢版、K2 CUV和K5 PHEV;三季度推出K4大改款车型,而到第四季度替代福瑞迪的ND车型(内部代号)将面向市场。

不难看出,小型车仍是当前乃至未来发展中的一个重点。东风悦达·起亚在中国发展十年,注重务实发展,在消费者心中已形成诸如亲民、小型车、性价比等固有形象。这些固有形象同时也限制了东风悦达·起亚品牌力的提升,成为影响其在国内市场销量的一个重要因素。2017年,东风悦达起亚将从产品本身的设计层面、技术层面和智能化层面逐渐改变消费者内心固有印象,向年轻化靠拢,提升品牌力走向高端化。

(责任编辑:春天)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