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产品可靠性报告》>>

全年销量破百万 同比增长26%

2017-02-28 15:01: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长城汽车:

全年销量破百万 同比增长26%

文/宋菲

2016年,长城汽车全球总销量共计1074470辆,创长城汽车销量历史新高,超出95万台销量目标的12.63%,同比增长25.88%(2015年长城汽车销量为85万辆)。其中,哈弗SUV依然占主导地位,2016年累计销量为938018辆,占全年销量的87.30%

从2016年的销量情况来看,哈弗H6超过58万辆的销量占据长城汽车全年销量的近一半,成为长城汽车破百万销量的最重要支撑。从长城公布的销量数据来看,12月份,哈弗H6的数据成功突破8万,是继上个月突破7万以来的又一次全新突破,这也为SUV品类创造了一个全新的销量纪录。

哈弗H6的销量火爆,一方面,让这款车已经相当于长城汽车的品牌代言,如果哈弗H6一旦落下神坛,那负面消息相信会很大程度上损害长城近几年一直积累的形象,这种情况是长城汽车绝不想发生的,保证哈弗H6的SUV市场地位成为长城汽车不得不做的事。另一方面,长城汽车将越来越多的车型和哈弗H6进行绑定,不仅可以扩大这一家族,而且还能稳定哈弗H6的市场地位。

除了哈弗H6,哈弗H2对于长城汽车的销量贡献也是很大的。哈弗H2借助哈弗H2s的上市热销,销量成功达到3.5万,这个数据足以让众多SUV车型汗颜,照此发展,哈弗H2明年或将与哈弗H6霸占SUV品类榜单前两名也未可知。与这两大支柱车型相比,其它SUV车型的销量并不十分抢眼,除哈弗H7成功突破万辆之外,其它的销量基数并不大。

与整体销量庞大的SUV车型相比,长城汽车的轿车全年销量仅为30831辆,占总体销量的2.89%,很明显,轿车仍然是长城汽车的软肋,掣肘长城汽车总体销量。长城C30和C50为长城汽车目前的主销轿车车型,2016年累计销量分别仅为27407辆和3424辆。

2016年长城汽车皮卡累计销量为105621辆。皮卡政策的逐渐转好给皮卡车企带来了很大的红利,长城汽车作为中国最大的皮卡生产商,当然收益也就更加多。2016年12月份,长城风骏皮卡的销量突破万辆,渐渐恢复到当年的水平,而全年破10万的销量更是中国独一家,毫无疑问,2016年中国皮卡的销量冠军依旧是长城的,这已经是长城汽车连续19年的销量冠军了。2016年第三季度,皮卡营运证或将取消的消息开始在各大网站出现,目前这一举措虽未落实,但可以看出国家和消费者对于皮卡的关注度正在逐渐上升。长城汽车作为中国皮卡的佼佼者,未来的机遇将越来越大,如果能抓住这一机遇,未来长城汽车两大品类的支撑,其发展之路或将更加稳健。

除了最主要的中国本土市场,长城汽车还在将销售网络遍布全球。据了解,2016是长城汽车在澳洲市场推出的第一年,哈弗在澳销售286台,其中包括H2(132台),H6,H8(57台)和H9(40台)。而近期发布的长城汽车在澳销售网点多达51个,预计之后年销量将高达5000台,同时多年来长城在澳销量累计为45000台。另外,长城汽车近期还在日本成立了R&D研发中心,澳洲很可能也会建立此类研究中心。

2016年,长城汽车销量目标为95万辆,实际107万辆的销量成绩可谓超额完成任务,而且超出销量目标一成多。因此,长城汽车满怀信心地将2017年的销量目标拔高,定为125万辆,比2016年的目标增长了30万辆,比今年的销量总数多出了近13万辆。长城汽车在2016年广州车展前推出了高端品牌WEY,预计在2017年将推出W01、W02、W03三款车型,或许能助力长城汽车实现更高的销量目标。

(责任编辑:春天)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