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产品可靠性报告》>>

丰田中国市场均衡发展 销量创佳

2017-02-28 15:01: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丰田中国市场均衡发展 销量创佳

文/赵莹然

2016年丰田全球销量同比下滑0.6%,但在中国市场却有着不错的成绩。早在2016年初,一汽丰田就为自己定下63.24万辆的年销量目标,在年末以65.88万辆的成绩完美收官,同比增长6.6%。而广汽丰田同样超额完成任务,全年43.73万辆同比增长6.9%

丰田在中国的两家合资公司在去年都有着良好的成绩,从2016年各车型销量上来看,卡罗拉、威驰以及RAV4荣放成为一汽丰田的主销车型。数据显示,就卡罗拉一款车型2016年全年累计销量就为32.18万辆,几乎占据了一汽丰田总销量的二分之一。在乘用车市场上,卡罗拉的销量成绩也可谓优良,排在紧凑型车的第六位。另外,作为广受国人追捧的SUV车型,全新上市的RAV4荣放自然也肩负着销量的重任,全年销量12.39万辆,与威驰销量几乎并居第二。在全国SUV级别的市场中位列19位。

2016年一汽丰田不光超额完成年度销售目标,同时还实现了一汽丰田品牌500万辆的达成,一汽丰田提出的三年发展规划在2015~2016年的“恢复体力”、“巩固基盘”已经逐步实现,现今又提出2017年将重建“具有行业领军能力”的销售体制,向“进攻型销售”转变,同时推动“大胆的变革”的计划。2017年一汽丰田又将引入一款全新锋势(两箱威驰),新车整体基于丰田致炫打造而来,但又保留有一些丰田威驰的特点。广汽丰田致炫以及一汽丰田威驰的销量均展现出不错的成果,想必一汽丰田最新引进的全新锋势也会为2017年一汽丰田销量带来不菲的成绩。

广汽丰田同样有着丰富的产业线,并且这些产品都能够在细分市场中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在2016年年初广汽丰田鉴于汽车市场动态制定了相对保守的销售目标,而年终回顾之际43.73万辆的销量使得广汽丰田再一次证明了自己。

雷凌作为广汽丰田的销量冠军,全年销量16.5万辆,在同价格车型中排名13位,凯美瑞2016年销量10.50万辆,约占广汽丰田份额的24%,位列广汽丰田销量的第二名。由于二胎政策的放开,消费者对于7座SUV的需求增大,汉兰达的销量也在不断激增,全年累计销量9.35万辆,同比增长9.4%,国内累计销量更是超过63万辆。

丰田的双擎技术也为广汽丰田以及一汽丰田在国内创造了不小的优势,不论是弥补纯电动车的不足还是对于汽车成本的降低都有利于消费者对此技术的接受,从而产生购车意向。就广汽丰田雷凌双擎来说,2016年就售出了2.50万辆,凯美瑞双擎也有六千多辆售出。虽然目前还不足以与传统汽车相比,但是未来的销量增长态势还是可以预见的。

2017年广汽丰田计划建成第三生产线,主要生产致炫等小型车,同时导入丰田新全球底盘架构(TNGA),预计第三生产线建成后,广汽丰田年总产能达到60万辆。TNGA的引入也将缩短丰田汽车的研发周期并降低成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丰田将引进更多的车型至中国市场。

(责任编辑:春天)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